首页>文艺>曲艺>资讯

道滘:莞邑曲艺人才辈出 广东音乐传承有继

时间:2013年03月13日 来源:北方网 作者:胡少萍
0

  高胡演奏是一门高雅的艺术,有人像余其伟先生一样对这个事业上充满了激情,但也有人认为,广东音乐只是一门“冷音乐”。曾经被誉为“国乐”、岭南十大文化名片之一的广东音乐能否继续传承下去,我们又有哪些方面可以努力呢?一起来听听大家的说法。

  据了解,此次著名高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余其伟大师“东莞情缘”济川演奏会的成功举办,背后其实有一位“红娘”牵线——说的就是我镇的曲艺爱好者庾炳桂。两人是十多年的“老友记”,余其伟先生与东莞一帮爱好广东音乐的朋友经常交流,也曾多次到曲艺之乡道滘来,但公开演出还是第一次。

  曲艺爱好者庾炳桂:“传承广东音乐,像我们这么大年纪的,以前很喜欢听粤曲、很喜欢听广东音乐,我们希望成全后一代更多的人学粤曲、广东音乐。”

  著名高胡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余其伟:“东莞是一个广东音乐、粤剧曲艺人才辈出、藏龙卧虎的地方,出好多人才。不单止传统音乐,传统文化都不一定咁时髦,总之我们中意,活在这方水土,消亡没那么容易!”

  市曲协副主席、著名粤剧演员温池:“希望各级领导这样的音乐会多办一些,有这个势头,广东音乐就会更加朝气蓬勃、生存下去。”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