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书画同源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学术邀请展开幕

时间:2015年08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山东聊城·孔繁森纪念馆|2015年8月16日——8月24日

  主办单位|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部 聊城市学艺术界联合会

  承办单位|聊城市恒艺美术馆 中国美术鉴赏报

  学术主持|刘曦林 刘龙庭 赵力忠 策展人|董刚 郗登敏 张廉明 石傲 李晓彥

  开幕时间|8月16日上午10点开幕


  参展艺术家: 

  刘大为、李翔、张志民、刘曦林、王玉良、杜大恺、郭石夫、刘龙庭、李燕、马海方、于志学、贾平西、范扬、韩囯榛、马新林、王界山、于文江、李呈修、姚大伍、南海岩、王利、曹俊义、张立奎、师恩钊、贾广健、李荣光、王敬致、陈茜、李连志、李毅、张猛、李晓松、藏跃军、吴宇华、李毅、周尊圣、陈凤玉、王立志、尹延新、杨耀、黄墨林、于受万、蓝立克、杜华、张宝珠、李承志、沈光伟、梁文博、张桂徵、张望、宋丰光、张锦平、谭乃麟、王晓晖、卢东、常朝晖、张宜、林兵、贾荣志、杨晓刚、赵安民、尤德民、韩英凌、王好军、郑培亮、张立年、张宪平,于茂阳、萧丽、王树忠、卢加、张殷实,邹光平、李刚、董罡。 


    参展作品:

 


     8月16日,由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文艺部、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书画同源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学术邀请展”在山东聊城举办。聊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庆忠,聊城市人大秘书长李文禄,聊城市政协副主席张广霞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聊城市文联主席赵安民主持。

  本次展览共展出全国76位艺术家的国画及书法作品180余幅,重在体现中国画写意精神,讴歌伟大时代,倡导学术新风向,促进山东美术事业的发展。“书画同源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学术邀请展”研讨会同期举办,与会艺术家重点对书法和绘画的关系做了深层次的阐述及探讨,呼吁当代中青年画家加强对书法的重视,使作品创造更大价值。研讨会由刘曦林主持。

  书法为中国画从理论和实践上提供了最直接的借鉴,书画同源迄今仍具有不可忽视的价值和意义。画则离不开书法,尤其文人画兴起以后,书法更渗入进了绘画中。中国画的以线造型始终保持着这种传统,既与中国人对线的特有的审美观念有关,也与中国书法的高度发展密不可分。书法作为一种艺术形式,其点、线的粗细、长短、断连、疾徐、枯润等所形成的艺术效果和由此而产生的节奏和韵律,为中国画以线造型的艺术形态提供了最直接的借鉴。本次展览提高了美术界对书法艺术在绘画中的认识,共同探讨了艺术发展,为绘画与书法艺术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

 


 

     现场图片: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