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评论>美术展讯

杨佐工笔花鸟画绘“蒲塘流香”

时间:2015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726日,由文化部恭王府艺术沙龙举办的蒲塘流香”——杨佐工笔花鸟画展在北京798艺术区北京元素画廊开幕。 

  杨佐祖籍安徽马鞍山,系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博物馆协会会员、安徽工笔画学会理事,曾任中国国家画院艺术交流中心展览部主任,现为文化部恭王府管理中心专家、画家。擅长工笔花鸟画,尤爱画荷,杨佐绘画取法高,脉络正,在吸收宋人花鸟的基础上,将之进行了现代性阐释和当代化转换,作品既古韵绵长,又清丽典雅,勾勒晕染之间不仅体现出了他高逸的审美追求和超然洒脱的人格素养,也表现出了他在花鸟画方面的特殊才情,多次参加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等机构举办的美术大展,并在北京恭王府、琉璃厂文化街,安徽芜湖、马鞍山等地举办了五次个人画展。出版有《国画基础训练-荷花(工笔篇)》《国画基础训练新编荷花(工笔花鸟篇)》《荷花(绘画技法)》《国画初学技法荷花》。

    此次画展汇集杨佐工笔画作品30幅,是继本月8号在琉璃厂中国书店泰文楼美术馆举办联展之后又一次展出,每一幅作品都是他近期精心绘制的艺术精品。从展出的作品可以看出杨佐学习绘画艺术轨迹和一丝不苟的学习态度。让参观者体验到一次清静雅致的艺术境界。 

   【作品欣赏】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