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暨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1年07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0

  “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术作品展7月9日在浙江嘉兴开幕。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美协,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嘉兴市委、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18年起筹划,2019年启动,历时4年。展览分“红船起航”“红船浴血”“红船高歌”“红船巍巍”4个部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史中弘扬红船精神、谋求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伟大业绩。展出作品高达2.4米,长2米到17.5米不等。在现场同时展出的还有一幅反映新时代嘉兴全域风貌的中国画百米长卷《红船启航图》,展现在红船精神引领下,嘉兴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蝶变跃升、跨越发展”的五彩画卷。

  据了解,“红船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美术精品创作工程作品展的100件作品和第五届“红船颂”全国美展的前20件作品,由南湖革命纪念馆永久收藏。展览将持续至12月底。

  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嘉兴市委书记张兵,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盛世豪,浙江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瑶,骆献跃、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龙瑞、郭怡孮、田黎明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全国各地的美术家代表300余人参加展览开幕式。

扫一扫浏览更多文图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