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张进水墨个展成功举办并链接.art艺术数字

时间:2019年07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绘事后素——张进水墨个展成功举办并链接“.art”艺术数字

  7月7日,由北京裕华雅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和中国民营文化产业商会古代艺术品收藏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的“绘事后素——张进水墨作品展”在山水美术馆开幕。

  展览展出张进艺术创作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水墨作品共计90幅,也是艺术家30多年来对中西方艺术深度钻研和融会贯通的成果展现,同时展出的还有张进收藏古代石雕、青铜器、陶器等五件藏品。

  开幕式现场,北京裕华雅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岱晓女士对张进老师的作品及为人做了高度概括。她说:“张进老师是一个有大格局,有胸怀,有德行的艺术家,他根植于自然,根植于生活,一直在求真的路上前行!这些都体现在他做人做事做画中!”

  荣宝拍卖公司前总经理、艺术品拍卖资深专家刘尚勇评价张进:“张进老师已经走在当代艺术的前沿了。”

  艺术家张进老师谈及艺术,谈到三颗心:真心,反心、平常心。

  九零后策展人宋佳忆认为:在张进老师的绘画作品中,找到了能够与西方平等对话的中国自有的理论支撑。看到了一位具有民族自我意识,并深层次融汇中西方艺术的艺术家,她希望推动这样的艺术家走向国际。

  .ART创始人、俄罗斯风险投资人、收藏家卡西莫夫发言,将张进老师作为他们落地中国的第一位使用域名的艺术家,并赠送张进老师jin.art域名,张进老师也赠送卡西莫夫一幅作品。会场气氛达到高潮。

  开幕当天还举办了“艺术链接数字未来”论坛,向国内的艺术从业者与机构推出一个全新域名“.ART”。作为全球艺术世界的唯一域名,成立于2016年的“.ART” 致力打造最活跃与最具影响力的全球艺术生态联盟,实现艺术资源信息的全球化共享与传播,迄今已被来自150多个国家超过5.5万个艺术从业者及机构注册使用。本次展览的艺术家张进便是“.ART”在中国首推的第一位合作艺术家。

  在此次论坛上,“.ART”还发布最新研发的技术产品——数字镜像。作为一个符合国际协议高科技工具,“数字镜像”不仅可以让艺术品的数字化存储变得更加方便,而且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也更加安全的方法来关注艺术品的动态,使艺术品的每个动向都有迹可循。“数字镜像”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国际博物馆协会以及主要监管机构采用为艺术品鉴定标准。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