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任哲个展上海开幕 全新视角描绘“美术馆观察计划”

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朗文
0

 

开幕式现场

与会嘉宾合影

  6月18日,由上海新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作为学术支持的展览“任哲:美术馆观察计划”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现场致辞

开幕式现场致辞

开幕式现场致辞

开幕式现场致辞

  展览学术主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油画家俞晓夫教授,油画家周长江教授,艺术家李向阳、李磊、蔡居,上海油雕院美术馆副馆长傅军,中央美术学院国家艺术与文化政策研究所副所长王可,原新民周刊主编丁曦林,北京画院副研究员、齐白石艺术国际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周蓉展览策展人、中央美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教师陈旷地,展览艺术家、中国美术馆副研究馆员任哲等出席展览开幕式。

  总有一段旅程,影响生命的成长;总有一抹色彩,在空白的画面上留下深刻的记忆。朗读,是一种传播;朗读者,则是一个人在传播的过程中来展现自身的生命。任哲,便是这样一位艺术的朗读者,他用油画的语言来朗读他最熟悉的身边故事。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作为一个青年艺术家,任哲的艺术探索已经经历了许多阶段,从最初的写生,到后来的《钢琴》《打字机》实验阶段;在城市风景题材中,从最初对物的把握,到今天对于光和氛围的侧重;在美术馆题材中,从最初的场景式叙事,到今天的思辨式虚拟,他就是一个绘画的朗读者,从朗读别人的作品开始,到朗读他自己行止。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在今天这样一个经济、艺术高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在欣赏艺术作品所带来的审美愉悦过程中,往往忽视了艺术内部的运行逻辑和策展背后的故事与艰辛。而任哲则以一位艺术家的敏锐目光和作为美术馆专业工作者的逻辑思考,通过简练的笔触、沉稳庄重的色彩基调以及对布展细节的具象描绘而发现艺术的内在美和空间形式特征。任哲所挖掘出的美术馆空间展示场景以及展览策划背后的每一项具体而辛勤的工作,为更多观众带来对于艺术的真实和不同面向的新体会,对被忽略的艺术真实性展开更深的思考。

  【任哲作品】

观看联想 130×180cm 2018年 布面油画

美术馆-6_45×50cm 2018年 布面油画

美术馆-8 150×200cm 2019年_布面油画

美术馆-9 150×200cm 2019年 布面油画

美术馆-10 200×315cm 2019年 布面油画

景致 100×100cm 2018年布面油画

景致-2 150×200cm 2019年 布面油画

有松树的风景 130×180cm 2018年 布面油画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