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祝福祖国 《中国美术报》送福到万家

时间:2019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婷茹 贺玮
0

“送真迹 福到家”艺术惠民活动现场

  让艺术走进生活,在生活富足的同时,让人民共享文化发展成果,提升人民精神审美品位,艺术引导是当下社会所需要的,也是艺术家发挥“能量”的重要方式。己亥新春,《中国美术报》、中国美术报网通过线上、线下立体联动,开展了“送真迹 福到家”的艺术惠民活动。

  活动自2019年1月5日线上启动,单日浏览量便达2万3千余次,1万5千余人参与线上活动。1月26日、1月27日、2月2日,线下送福字活动在炎黄美术馆陆续举办。2月19日,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天,线下送福字活动在炎黄美术馆圆满收官,共送出福字700余幅。

  《中国美术报》、中国美术报网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通过邀请名家书写中国传统佳节的“福”字与春联并赠予民众的活动形式,带领大众领略艺术的魅力,同时也为回馈忠实读者,继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来自全国各地画院、美协、书协以及美术院校的知名艺术家52人,亲自挥毫,在祖国母亲70周岁生日之际,以写“福”送万家的形式,为人民献上新春祝福。

 

名家福字

  书法家王学龄在元宵节当日活动现场为广大市民书写”福“字,并与艺术爱好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在今年参加的十多次送文化下基层的活动中,他认为这是比较特别的一次:”这是我参加的第一次由媒体平台联合美术馆主办的艺术惠民活动,通过这样活泼、有趣的活动把民众吸引到艺术的殿堂很有意义,《中国美术报》不仅是传播美的平台,还以活动发掘展示美的新形式。我觉得艺术家的最终目的是为人们服务,陈列在美术馆、博物馆的艺术固然好,但这种接地气,直接为老百姓服务的创作更加有意义,真正践行了为人民,为时代而创作的理念。“

书法家王学龄在现场送“福”字

书法家徐明春在现场为市民赠送书法作品

  广大市民在活动现场踊跃参与,还不乏专程从天津、湖北等地前来参加活动的书画爱好者。在现场,民众通过参与活动获得名家“福”字,以及贺新春版画作品《吃饱趴着》。北京市民郭女士表示:“这样的活动,不仅能让我们在新春到来之际讨个好彩头、好福气,还能让我们获得名家真迹,借由作品真正了解艺术家们的艺术创作状态,彻底拉近了我们普通人和艺术家之间的距离。而且通过这些红火的福字,仿佛真正找回了已经逐渐变淡的年味。这样的活动,希望《中国美术报》、中国美术报网今后继续办下去,让我们这些爱好者能够真正有机会亲近艺术。“

  收藏爱好者李先生是一位青年科研工作者,他认为,”艺术惠民活动能够构建良好的文化环境,有了好的文化环境,国民的素质才会提高。尤其是我们年轻一代,更加应该了解、学习中国传统文化艺术。“

活动现场

  让民众感受艺术的氛围,通过艺术感受生活,充实人民精神审美,《中国美术报》、中国美术报网搭建起艺术家与民众之间的桥,传达着艺术家们的深切希望,让艺术家的情怀切实给老百姓带来新的感受,甚至是生活的改变,使得大众提升艺术的审美,让生活更加美好。

  活动现场,除了送福字外,还邀请名家现场创作书法作品,营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也让民众现场近距离感受艺术的魅力。此外,主办方还送出了艺术家签名贺新春版画和中国美术报定制“聚福漆礼盒”等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美术报》践行了让艺术走进生活,共享文化发展成果,在生活富足的同时提高人民精神审美品位的使命。

活动现场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