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石头那边有片海》——吴洋作品展将办

时间:2018年10月1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朗文
0

  展览名称:石头那边有片海——吴洋作品展 

  展览时间20181018-1117 

  开幕时间20181020日 下午三时 

  展览地址ICI LABAS艺栈画廊,798东街 D10,酒仙桥路2 

 

   吴洋是位旅居加拿大的艺家,近些年多次回国举办个人展。本次展是她首次与ICI LABAS画廊合作。展览将展出其“石沁花系列作的部分作品,其主题贯穿了她十几年的艺术创——石头与花布。 

   看吴洋的画作品能够在那些唯美的画面背后品到一种孤的味道。她作品很像风景画,但她从一始就打算模仿自然。画面中的景像一切要发生,却永不会发生;像是随处可以看见,却永也找不到的一个地方。她的作品取材单纯,充着渴望粹与美好的情怀。早期作品有超实主义的风格,渐渐地风格更加多元。 

  吴洋的艺术创作保留着明的个人成长印迹。她的艺生涯起点是一位花布设计师,后又成服装设计师。用她的话说;从那起,我的心就被花布缠绕着。她看到加拿大遍地的原生石头,她本能的想用花布把它包裹起。同,她作服装设计师的灵感也助力于她,把大大小小的石头成模特,量身定制,跃然于画面的是一个异样,陌生,超越于存的世界。她以一种十分女性的想像包裹,覆盖那些粗的石头,臆想石头具有花与色的表面。石,布,花都是心之物,心亦若花,花沁于石,其间潜藏着常人看不可理喻的快——自面的那份自由和陶醉。 

  吴洋的作品有着很强的象征意义,也有超实主义因素;即是一位彻头彻尾的女性主义者,更是一个追求心灵自由的孤者。她擅长以细腻含蓄的描手法,有女性符号化,概念化的作。一块花布,一块石头,构成既立又相的视觉关系,也可撩动起人们对两性之间系的联想。花与石的博奕,正是以一种含蓄,内敛,优雅甚至美丽的个性化方式两性之间天然具有的冲突性 

   吴洋经历过两段教业生涯,分在清华美学院和中国人民大学艺学院,都在短短几年后放了。醉心于漂泊,醉心于自由的作,更保持着自我感受的忠正是她艺魅力以及人格魅力之所在。 

  在此次模不大的展还将展出部份作手稿,影像和装置作品。2018,10,18——2018,11,17。我期待她的美好呈 

  【部分展出作品】

黑白 140x110 cm 2013

祭 120X120cm 2008

静谧 91X67cm 2010

生命之河 140X110cm 2013

无限 60x60cm 15幅 2015

一片海 一朵云 一块石 一束花系列之一束花 120X120cm 2018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