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迈克尔·圣·阿曼德在中国首场个人作品展将办

时间:2018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郎文
0

  9月15日起至10月14日,迈克尔·圣·阿曼德的多形态画作和混合媒体艺术作品将会在798艺术区ICI LABAS艺栈展出(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798东街D10号)。开幕式将于2018年9月15日周六下午3:00举办。

  来自西南佛罗里达州的国际知名视觉艺术家迈克尔·圣·阿曼德将会展出他在北京创作的新作(包括他的E.L.E系列的全球首展)。艺术家迈克尔·圣·阿曼德凭借他对于源自内心的、充满力量与活力的色彩的运用以及他的创作主题——影响人性的条件而闻名。他的作品挑战智力、看似矛盾,在观看者中激起讨论,延续着他从一个充满问题且神秘的虚幻世界中挖掘真理的探寻。他引领观众开启一段跨越多重视角观看抽象叙事场景之旅,通过对空间,光,颜色和视角的运作将行动绘画与客观题材相结合。

《Begin From Balance》

  迈克尔·圣·阿曼德的画作需要我们以一个新的方式来观察世界,既要考虑我们的相互依赖性,也要思考我们存在的普遍性。我们被迫认识到我们的冷漠所带来的影响,叩问自己我们的责任是什么,我们愿意奉献多少。贯穿迈克尔·圣·阿曼德作品的各个主题涉及范围广阔,显示着阿曼德对于连接这些主题的相互关系的洞察能力,比如科技瓦解社会互动,环境破坏,社会经济冲击,社会对青春的痴迷这些主题也仅仅是一小部分。他甘愿探索未知,把我们的注意力带回到我们常常忽视的事物上,并提醒着我们,美好就存在于我们的奋斗与挣扎之中。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的作品中有着深深扎根的精神力量。

  迈克尔·圣·阿曼德的才华为他赢得了无数有声望的奖项。他曾在美国乃至国际范围内展出过他的作品:其中包括了佛罗里达州的巴塞尔卫星博览会/艺术展;达拉斯的德巴斯克画廊;纽约惠特尼美国艺术博物馆;华盛顿D.C.的华盛顿艺术工程;巴黎索邦大学;波尔多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格鲁吉亚共和国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德国柏林的飞鹰画廊;新西兰的乔治弗雷泽画廊等,仅在此列举一二。他的作品在世界上的博物馆,公司和私人藏品中均可发现。目前,迈克尔·圣·阿曼德担任北京朝阳区赫德双语学校的驻校艺术家,这所私立双语学校建于2017年,将最先进的国际教育理念和中国文化相结合,旨在培养国际化的中国人。

  更多信息请参考艺术家个人网站: http://www.michaelstamand.com

  “迈克尔·圣·阿曼德的画作唤醒了我们对深刻真相的感知,有关我们的世界,有关世界的我们。”

  ——罗伯特·梅兹格(博士, 奥德里奇当代艺术博物馆名誉董事,雷丁博物馆名誉董事 )

  【艺术家介绍】

   迈克尔·圣·阿曼德(1958512),美国画家、数字艺术家。 

  当迈克尔还是个小男孩的时候,他经常画周围的一切——户外、房间和人。他还借鉴漫画创作了自己的漫画。圣阿芒基本上是自学成才,后来在纽约艺术学生联盟(Art Students League of New York)学习,著名艺术家如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杰克逊·波拉克(Jackson Pollack)、乔治亚·奥基夫(Georgia Okeefe)、马克·罗斯科(Mark Rothko)、罗伊·利希滕斯坦(Roy Lichtenstein)、海伦·弗兰肯塞勒(Helen Frankenthaler),甚至艾未未都曾经在那里学习。 

《Everything or Nothing》

  在上世纪70年代中期,阿曼德遇到了被艺术史学家公认为美国现代艺术的奠基贡献者——格特鲁德•巴勒(Gertrude Barrer)。克莱门特•格林伯格(Clement Greenberg 20世纪下半叶美国最重要的艺术批评家,也是该时期西方最重要的艺术批评家之一)在1946年评价格特鲁德•巴勒为美国最重要的先锋艺术家之一。作为导师,巴勒给予阿曼德全新的视野和指导。阿曼德试着用原始的,充满活力的色彩、织物、几何形状、图片以及其他自然艺术品和表现主义进行艺术创作。他让抽象和现实的主题在和谐的环境和空间内完美共存,使每件作品都相得益彰。 

  1991年,阿曼德搬到了佛罗里达西南地区,在迈尔斯堡定居。在那里他受到当地艺术社区的认可和追捧,并成为了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劳伦斯•葛福德(Laurence Getford声波组合乐队成员,佛罗里达州艺术协会理事会成员)、劳伦斯•沃伊泰克(Lawrence Voytek声波组合乐队成员,著名视觉艺术家)以及艾美奖获奖者凯特•伊普尔(Kat Epple格莱美提名作曲家,数字协调员,世界长笛演奏家)的一生挚友。 

《Only Two Left》

  上世纪90年代末,阿曼德只身闯荡到正在发展高新科技的西雅图,在那里,他的数字艺术和编程技能得到了充分施展。1996年,他获得了3D数字动画的科立尔奖,当时3D动画还处于起步阶段。1997年,他为福禄克公司发明了“虚拟仪器”并且在微软网络中,使用推送技术参与了第一批微软频道开发。他的数字技术被运用于RT Mark装置,于2000年在惠特尼双年展亮相。 

  阿曼德1999年回到佛罗里达西南部,专注绘画,并持续在美国和海外进行画展。2008年,凯特•伊普尔、劳伦斯•沃伊泰克和阿曼德合作推出一个名为“和平与火焰”的项目,该项目是为了致敬约翰•凯奇(John Cage美国先锋派古典音乐作曲家,勋伯格的学生,著名实验音乐视觉艺术家)、摩斯•肯宁汉(Merce Cunningham美国舞蹈家、编导,风格抽象,编舞新颖,是最有影响、最受争议的当代舞领袖人物之一)和罗伯特•劳森伯格(Robert Rauschenberg)于50年代创造的艺术“奇迹”。罗伯特•劳森伯格出席了开幕式,并兴奋不已,他说这个项目仿佛回到了他以前表演的旧时光。 

《Replicant》

  阿曼德的当代互动艺术装置“虚荣的奴隶” 2010年展出。阿曼德为人们提供了一个令人激动又引人回味的视角来审视社会对年轻美貌痴迷的现象。阿曼德设计了一个定制的梳妆台,里面有皮革手铐和镜子——这些东西是整个装置的灵感来源。为了促使观众审视虚荣的奴隶的含义,他还提供了多功能部件。互动装置周围则是画作和雕塑,描绘着人们所感知到的美丽与完善的一面。 

  20121月,欧洲视觉艺术杂志《视觉心跳》以阿曼德的画作“Mundata奏鸣曲8”为封面,并刊登了他关于作品的封面故事。同年他受格鲁吉亚文化部邀请,出席位于格鲁吉亚共和国首都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沙尔瓦美术博物馆和国家画廊展览,在“刺点国际展”上展示他的多媒体绘画、数字艺术和视频装置。自格鲁吉亚脱离前苏联独立以来,阿曼德是第一个在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展示绘画作品的美国艺术家。 

  2013年,阿曼德举办了三场重要的个人博物馆展览,展示他的作品:“人类境况:神话与混乱”。这些博物馆包括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历史博物馆和格鲁吉亚共和国塔那吉博物馆。迈克尔是第一个在西格纳吉博物馆举办个展的美国人。最后一个非格鲁吉亚人参加展览的是巴勃罗·毕加索(Pablo Picasso)。由于他的展览获得成功,阿曼德来到格鲁吉亚,参加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格鲁吉亚国家博物馆举行的“反穿刺针国际II”活动,由美国国务院赞助。他后来在2014年成为美国版《小刺探》的导演。 

《Sudan》

  2015年,St. Amand的两幅画作入选Studio Visit25卷,艺术家现在纽约2015!展出Factory-Arts项目。在经历了一场家庭火灾后,这位艺术家搬到了佛罗里达州中部,在那里他继续创作混合媒介绘画和组合。 

  2017年,这位艺术家搬到中国北京,在义格教育集团和Hurtwood HouseHD北京学校开始为期两年的艺术实习。在那里你可以找到他的绘画,创作组合,甚至有时教一门课。与儿童和成人一起工作给了他极大的快乐。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