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第三届“新青年”上海巡展于新美术馆热烈开幕

时间:2018年06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朗文
0

展览开幕式现场

展览开幕式现场 

  2月15日,第三届“新青年”展登陆美国纽约大都会展览馆备受关注后,上海巡展于6月8日下午15时30分在上海新美术馆开幕,现场多位国内艺术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莅临现场,参观了展览并深入交流,对青年当代艺术家们艺术的热爱与执着、思考与创作进行了现场讨论。

  本次展览由上海新美术馆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和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作为学术支持单位。展出了包括陈河田、陈梧擎、杜思秋、冯小桐、付豫、高梽根、郭宏远、何金安、蒋非然、靳骐沣、雷丁狄、李聪、李鹏、李锐、刘光旺、刘昊天、刘亭、刘宇、王凯、韦栋、吴昌蒲、吴伟林、武一杉、夏福玲、杨陆峰、张丰田、赵岳、宗建成等28位青年艺术家的60余件艺术作品。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展览学术顾问、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余丁教授致辞

“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组委会主任王可致辞

上海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央美术学院上海校友会会长张培成致辞

展览策展人、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陈旷地致辞

  作为展览主办单位,上海新美术馆自2015年提出了原创展览品牌——“新青年·当代艺术国际推广计划”,联合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柏林自由大学文化与媒体管理学院、文化部“欢乐春节·艺术中国汇”、德国施达克基金会、卡蒂斯特艺术基金会、吴作人国际美术基金会青年策展人专项基金等国内外著名文化艺术机构,结合国内和国际的优质资源,在全球范围内坚持以“新时代、新青年、新艺术”为宗旨,选拔优秀的青年当代艺术家纳入国际推广计划。近三年连续在上海、北京、美国纽约、德国柏林等多个国内外重要当代艺术城市举办新青年作品展,将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创作面貌系统地呈现在世界当代艺术的中心,同时也让来自全球的艺术观众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状况,促进中西方艺术的交流与对话,推动中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进步,助力中国当代艺术在全球大时代背景下的传播与发展。

  “‘新青年’主要是要反映一种状态,也是对年轻人的持续支持,“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院长余丁教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同时,他还透露在今年下半年,新美术馆会举办两场个展,“来自第一届‘新青年’展览入选的艺术家将展示多年以来的创作成果,从而成为对青年艺术家发展的一个持续关注和展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今日的青年艺术家,必定是开放而敏感的。不仅因为这个时代,更因为他们有了国内外更宽广的平台和视野。自由创作,不受陈规束缚,是这次展览带给观众的整体面貌。同时,正如策展人陈旷地所言,他们的创作亦具有以下特点:首先,在艺术资源的选取上,他们视野更加开阔:不管是典型的当代艺术样式,还是更为传统的艺术形式,统统被青年艺术家加以借鉴利用;其次,他们艺术处理的主题更加多样:他们既面向自己的内心,处理自己的思考和情绪,也面向广阔的世界,观察和诊断这个世界中的问题;’最后,在艺术倾向上,他们有取形式或唯美的路线,在艺术中表达对美的追求和向往,也有取干涉或介入的路线,将艺术用作对生活的听诊器或手术刀。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7日。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