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铸墨塑艺”邢少臣花鸟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422日,“铸墨塑艺”邢少臣花鸟作品展在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举办。  

“铸墨塑艺”邢少臣花鸟作品展开幕现场   

  此次展览由中信国安静赏轩艺术馆主办,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基金、中国国家画院海外推广办、中国画论坛、今日鉴藏美术馆协办。    

  展览展出邢少臣近期创作作品近五十余件,以小品、小尺寸作品为主,充分展现了邢少臣的艺术创作状态与艺术格局,引领了中国大写意花鸟画的新风尚,为中国画坛做出了卓越贡献。    

邢少臣致答谢词 

展览现场吸引众多艺术藏家   

  邢少臣是当今大写意花鸟画的领军人物。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曾说:“新中国成立以后,改革开放以来,如果没有邢少臣的写意花鸟画的创作和探索,中国花鸟画的历史将在当代缺少一份光彩。邢少臣的大写意花鸟画远师青藤的狂放、八大的简约,近取吴昌硕的朴茂、齐白石的天然、潘天寿的霸悍。舍巧媚,去甜俗,启雄浑大气,肇自然真率之风。   

参展嘉宾合影    

  邢少臣谈到:现在国内大写意正处在一个青黄不接、低迷徘徊的状态,我们现在的任务不是重建大写意,应该算是弘扬大写意的精神,就是人的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大写意,不是画花鸟,画的是人,一个画家、作者对社会、人生、自认、艺术、生命的把握和认识,画的是这些东西。花鸟画是借物抒情的,借他来反映作者的思想与情感,可是我们的很多人对这个层次没理解到,他认为画花就是花,画鸟就是鸟,画面上就是花和鸟,读不出人的情感,画来画去和画标本没什么两样,看你的画,读你的画,就是看花和鸟,没有人的精神状态,这不叫大写意。大写意是通过画面看到人的精神,可我们现在缺的就是人的精神,缺的是对花鸟画的梳理和认识。    

  据悉,展览将展429日。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