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丁亚忠山水画作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丁亚忠山水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    

415日,丁亚忠山水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图为开幕式现场

  415日,由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北京金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传承与经典系列——丁亚忠山水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   

415日,丁亚忠山水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举办。图为展览开幕式现场。   

 

现场嘉宾观展 

  此次画展是丁亚忠从事绘画20年来的一个阶段性成果汇报,共展出丁亚忠红色泼墨山水及花鸟精品30余幅丁亚忠用笔大胆,决意果敢,浓墨重笔,淋漓欲滴,淡墨渴笔,飞白自现;墨色凝重磅礴,厚实酣畅,浓淡得体,干湿相托,淡之清逸,重之古厚作品独树一帜,在技法上吸取了张大千、刘海栗、黄宾虹、陆俨少等名家的精华,在大自然的造化下,泼墨作品面貌独具一格,自成一家。每幅作品从选题、构思布局,技法上从勾勒、皴擦、点染色彩的运用,令画中草木栩栩如生、山势雄伟壮丽,远景朦胧,看似简单的泼墨,让人如临胜境。 

  丁亚忠接受记者采访现场 

  在红色调的运用方面大胆尝试,既展现了宏大时代精神,又开创了有表现力的造型语言,或以红点树、或以红抹石、或以红勾山、或以红写日,所施红色浓浓淡淡随意出之,树木山石多以朱砂染就,色彩浓烈。但与之不同的是,施色更讲究远近层次,浓淡层次的变化与画面中山水云雾的远近疏密十分契合,红色的运用使画面的色调变丰富起来。 

参展嘉宾合影 

  次展出的一些红色泼墨作品,大红色彩与泼墨相结合,突出了万物蓬勃旺盛的生命力。近年来,丁亚忠更是潜心创作,探索、研究、中探寻艺术的高峰。丁亚忠谈到,他会继续提升自己,不忘初心,紧跟时代,潜心创作,不断宏扬和彰显文化自信,通过不懈努力,创作出更高、更新、更美的“中国红”泼墨大写意作品。    

  

展览现场作品

展览现场作品

   据悉,画展将展至419日。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