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治氲为屏”晨光社成立76周年书画展将办

时间:2017年09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一文
0

“治氲为屏”晨光社成立76周年暨复社周年庆书画展即将在京开幕

展览海报

  策展人:李晨光、刘宗鑫

  主 办:晨光社、中侨佳信文化集团 承 办:中国国际美术馆(筹备馆)

  协 办:佳信艺品美学馆、北京曜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国惠书院

  开幕时间:2017年9月23日 下午3点

  展览时间:2017年9月23日—9月30日

  展览地点:中国国际美术馆(筹备馆)

  展览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建国门外大街甲6号(中环世贸中心C座)36层

  由晨光社、中侨佳信文化集团主办,佳信艺品美学馆、北京曜正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国惠书院协办的“治氲为屏——晨光社成立76周年暨复社周年庆书画展”将于2017年9月23日在中国国际美术馆开幕。

  此次展览将展出李晨光、刘宗鑫策展,展出寇镇、李奎印、程志宏、李宝泉、姜海龙、郑淑万、张利勇、张圆满、巨建伟、李辰、葛然及陈国斌的书画作品共计30余件。展览作品形式多样,包含书法、金石题跋、山水、花鸟、人物等各类题材。同期,晏少翔、任率英、刘乃和、寇镇、李奎印等老一辈书画家的作品也将联袂展出,一则为后辈树标立范,二则是对晨光社早期创建的诸位先辈表达敬意。

  治,理也。氲乃晨光初照,水汽弥幻,理之为屏,则内有大相矣。此次“治氲为屏——晨光社成立76周年暨复社周年庆书画展”意在弘扬晨光社精神,促进艺术交流,让这近80岁的社团,能在深厚底蕴之上,重放光芒,厚积而薄发。

  晨光社创建于1941年, 是由原北京基督教青年会少年部崔汝懋、李鼎元等人倡议,在北京基督教青年会成人部侯孚允干事支持领导下建成的。社员中以辅仁大学、师范大学及燕京大学的师生为主,其中包括刘乃和、张家振、祝汝芳、刘倜、顾同、吴廷萱、魏隐儒、董怡如、穆家麒等。崔汝懋为晨光社首任社长、后由著名音乐家张树楠继任,80年代后期由考古专家赵铨担任社长,复社后现由李晨光担任社长。创办初期晨光社在青年人中广泛开展文化座谈、学术研讨、书画交流、美术壁报、支援民主运动、战时救济等活动,是当时北平的进步民主团体之一。解放后积极扩展美术活动,与雪庐画社、四友画社、白雪美术社、康复社等美术社团交往密切。

  2016年10月李晨光、葛然、程志宏、巨建伟、刘江涛、窦丽娜等有志青年商议重新恢复晨光社活动。同年又与北京惠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国惠书院、桂鸿阁古典家具研究中心形成战略合作并正式挂牌,并成为国惠书院首家合作社团。在此期间也得到95岁社长赵铨先生、工笔画家寇镇、鉴赏家晏国辉等诸多前辈的肯定与支持,并由会员程志宏题写社名晨光社。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之精神命脉。当下,国家力倡文化强国。文化自觉和自信已受全社会普遍关注,继承和发扬几千年来的传统文化精华,是当今文化艺术工作者的重任。晨光社亦将以植根传统、面向当代、探索创新为原则,开拓进取,贡献力量。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