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春风十里——当代艺术家小品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7年03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春风十里——当代艺术家小品展”在京举办 

  37日,由北京丹凤朝阳美术馆主办的“春风十里——当代艺术家小品展”在京举办。 

  展览旨在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奏响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和自信的号角,履行各类文化单位机构、各级文化阵地平台,担负起守护、传播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职责。 

展厅现场

与会嘉宾参观展览

  展览汇集了张复兴、何家安、吴泽浩、马静、曾昭桂、张东林、何军委、李尚昱、师行坤、张军民、王一帆这十一位艺术家的作品。此次参展作者,都是在书画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中坚力量。他们的书画作品,或扎根传统、深研古法,或引领时风、彰显时代,或标新立异、独见情怀,展现了他们对“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理解,以及对中国书画历史渊源的熟稔、对美术史发展脉络的梳理、对当代中国画基本走向的判断以及对美术事业在中华文化复兴的当下具有的特殊意义的思考。 

展厅现场

展厅现场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振兴是当代中国画发展的重要基础。国家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养精尖人才、倡导中华美学精神,如春水初生、如春林初盛,我们有理由相信,今天这个时代,一定会产生不负时代的中国画画家。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