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彦涵奖”全国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在京启动

时间:2017年01月1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伊红梅
0

图为“彦涵奖”全国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启动仪式暨创作研讨会现场。伊红梅/摄

  1月6日,“彦涵奖”全国青少年美术作品大赛启动仪式暨创作研讨会在人民大会堂举办。来自中国美术界的知名书画家,首都文艺界知名学者、中青年艺术家等近200人参加了这一艺术盛会。

  本次大赛由中国画报协会、中国美术学院美术中心共同主办,以“刻画中国,点亮未来”为主题,引导青少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绘画中国沧桑巨变,激发文化强国热情,实现中华民族文化复兴。大赛采取微信报名的方式,征集作品包括版画、国画、油画、水彩水粉画、书法、雕刻工艺、摄影等。据悉,大赛组委会将通过推行全新创作培养机制、整合美术导师创作指导力量、公平探索创作路径,为中国美术艺术传统的继承与发展研究提供了鲜活的个案。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