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苦行探道”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展张家港开幕

时间:2016年04月28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0

开幕式剪彩

  4月26日下午,“苦行探道—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在江苏张家港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著名山水画家、中央美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贾又福及其40位弟子的200幅力作。此次展览由中央美术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研究会、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研究基金、北京大学贾又福艺术工作室、张家港市政府主办,中共张家港市委宣传部、张家港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张家港市文化中心管委办、张家港市美术家协会、张家港美术馆、张家港市文化艺术业商会、张家港金鼎文化艺术公司承办。

  本次展览由香港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资深评论家王鲁湘主持,江苏美协、画院,苏州、宜兴、无锡、张家港等各地美协、画院嘉宾、媒体等300余人出席。

  在开幕式上,贾又福表示:“我是农民的孩子,现在是个普通的老头,一生只做了一件事:追求山水画。虽然现在是一个白发老头,但是做的不够,还得努力,就像我们今天的展览主题“苦行探道”,一直在路上......  

研讨会现场

  展览开幕结束后,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学术研讨会开幕,贾又福在自身创作基础上做出了很高的理论建树和可贵的教学实践,他提出了如“以石观化”、“寓哲于画” 、“宏观探道,微观探真”等一系列重要的绘画艺术理念,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在近三个小时的学术研讨会上,浓浓的学术之风使贾又福工作室参展的学生及嘉宾受益匪浅。评论家王鲁湘说,贾又福是我国当代著名山水画家,当代的真真大师,中国的画家一定要走出去,使中国传统文化在世界上产生更多影响力。

  贾又福在五十多年的中国画创作生涯中,从黄宾虹、李可染一脉发展而来,彻底摒弃了传统山水画中注重小情趣的一般文人审美图式的表象,吸收传统文化精神的内核,以太行山的宏大壮美为依托,确立自身的艺术发端,将古老的山水画艺术推向了无边无际的精神世界。使之包含自然之美、笔墨之妙、精神之高、哲思之远。  

发布会现场

  本次展览贾又福展出近作20幅,15米长卷《梦回太行》、《深山交响》、《妙道真觉》等8幅,件件作品大气磅礴,山的俊美、雄浑、伟岸动人心魄!

  “苦行探道—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全国巡展”首展在张家港开幕,对于张家港是一件盛事,给大家提供了与大家零距离接触,聆听、感受、学习。对于贾又福工作室的学生也是一次难得的集体展示,学习交流切磋的好机会。  

展览现场

  本次展览贾又福工作室参展艺术家:许俊(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副院长)、赵秦、邬建、马刚、白联晟、孙小东、许烨鸣、杜凤海、冯海涛、范琛、刘学惟、贾云娣、王恪松、王一明、孟宪琪、石丽、候雪莹、孙玉霞、刘秀玲、刘祥莲、王焕波、于仁祝、刘聚国、颜士恒、张学聪、薛秀荣、巩德春、孙宏涛、刘文涛、于旭利、苏佑辉、王垚、桂兆海、李刚、李锐文、俞文杰、田肃、王苏华、庞颂辉。  

展览现场

  “苦行探道”2016贾又福工作室师生优秀作品展在江苏大规模展示其艺术创作和教学的展览活动,必将为南北方山水画学派的交流产生积极的影响。也为江苏学者和普通观众呈现一场宏伟的水墨交响乐。

  据悉本次展览截至5月13日,张家港是今年巡回展览的第一站。之后,将陆续在南京等地展出。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