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元培微学堂,随身的美学讲堂

时间:2014年12月0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你是否觉得生活平凡、单调,成天刷微薄、微信、K歌、打游戏也无法满足你的存在感?你是否觉得选择很多,乐趣却越来越少?你是否觉得文艺不仅是一种外在气质,更应该是一种真正走心的生活方式?

  那么,一个全新的美育产品——“元培微学堂:微美课堂”——正是为你这样真正的文艺咖量身定制的!

  元培微学堂是由元培学堂文化有限公司创办,提供“文化/艺术”主题社交平台与“文化/艺术”类资讯服务的综合产品,旨在搭建以美为向导的纯净社交圈,让"美"的内涵和影响力在互联网时代更宽,更广,走的更远。

  元培学堂创始人赵孝萱博士是台湾辅仁大学中国文学博士。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系研究生。民国遗风高尚的人文气息给予赵博士深厚的文化修养,同时,深入的人文研究与良久的艺术从业经历造就了她在艺术文化界的重要地位与良好口碑。在文化与美学教育亟待改善的今天,越来越多的艺术爱好者开始寻求修学之道。在他们的鼓舞下,在“美育救国”精神的激励下,赵博士创办了“元培学堂”这一平台,开班授教。

  元培微学堂课程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经典作品计划和生活美学讲座。

  经典作品计划里元培微学堂将从中外文学/艺术/电影/音乐作品中分别挑选具有足够文化影响力和艺术价值的100个经典,以每次课四个领域各一个作品的节奏为学员进行深入讲析。这400个优秀的经典作品,将带学员们一览全人类最珍贵的精神文明瑰宝,提升学员们的精神素养和对文化艺术作品的欣赏能力。

  生活美学讲座中,元培微学堂将每周邀请一位专业老师给学员传授生活之美,生活之艺术。艺术生活美学讲座方向将包括:美学入门;中西视觉艺术史;声音、音乐与人的情绪;书画风格演变史;瓷器鉴定的原理;我们为什么要读诗;如何看懂一篇小说;电影的基本元素;左手咖啡,右手世界;中西酒文化及品鉴;中西茶文化与品鉴;服飾与形象美学;光与影:摄影的奥祕;花艺的空间感;家装与性格的关系

  元培微学堂还将不定期邀请艺术家进入微信群,让大家与艺术圈人士直接交流沟通,感受他们与众不同的独特魅力,一探艺术圈内鲜为外人知的神秘真相。

  通过微学堂里“艺乡人”这一社群,你将能开启一种全新的艺术生活方式,在群里或线下结识更多志趣相投的朋友知己,从此远离庸俗和无趣。

  并且元培微学堂承诺,将从每笔学费收入中捐出20元到元培“美育种子”捐书计划,为广大贫困偏远缺乏教育资源的孩子们捐出美育书籍与教具画材,为“美育救国”事业献出一份绵薄之力。

  透过移动互联网,元培微学堂想为美和艺术的传播做得更多,我们希望所有追求自由的灵魂都能徜徉在艺术的世界里,与“美”相伴。元培学堂衷心的希望元培微学堂的开展能帮助学员们的提生活品质,给大家带去美的精神享受。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