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巡展杭州站开幕

时间:2014年12月0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nEO_IMG_IMG_6097.jpg 

展览开幕式现场

    由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主办,众泰控股集团、《收藏投资导刊》杂志社承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作品展”于2014年12月7日下午三点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展览设在被称为“西湖窗口”的西湖博物馆。本次展览为期6天,共展出青年女画家文蔚近期创作的山水、花鸟、人物及书法精品约五十件,全面呈现画家的艺术风格。 

    作为当代青年艺术家,文蔚受过美术院校的系统教育,而后师从著名书画大家崔如琢多年,也接受过师徒相授的传统式教育。她师出名门,画路纯正,既了解中国现当代各派绘画的发展变迁状况,对传统中国画笔墨的理解、把握和表现能力也卓尔不凡,其绘画承接的是传统中国画写意精神的正脉。她师古人而不为古法所拘,在绘画实践中,她从早年的工笔人物转向写意山水,画风由纤丽而转雄浑,让人耳目一新。 

    与西画不同的是,中国画更为注重境界的营造和诗意的表达,强调笔墨功夫,要求画家有较为全面的综合素养。中国写意画境界的高下取决于画家的艺术感悟力和文化修养,文蔚自幼热爱国学和中国传统艺术,研习多年,造诣很深。其画作笔畅墨清,无论山水、花鸟还是人物,均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而书法则风致豪迈,清标可赏。此次展出的书画近作,文心笔致,皆得传承,气象格局,蔚然可观。 

nEO_IMG_61A67DAFB17F059F744325E2F0081A7F.jpg  

画家文蔚与嘉宾合影 

nEO_IMG_8F4CB69687CC014D4E4376653D0C8034.jpg  

展览现场 

nEO_IMG_IMG_6181.jpg  

画家文蔚(左一)陪同嘉宾参观展览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