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在深圳开展

时间:2014年12月0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暨博雅艺术书店开业典礼”开幕式现场

  2014年11月28日,由深圳市安盛华实业集团、静清文苑、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合办的“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暨博雅艺术书店开业典礼在深圳博雅艺术公司深交所店举行。深圳市对外经济贸易投资公司总经理杨伟光先生;香港联合出版集团副总裁、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静怡女士;深圳美协主席、关山月美术馆馆长陈湘波先生;深圳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深圳美术馆名誉馆长宋玉明先生;深圳市文化企业发展公司总经理、深圳博雅艺术公司副董事长刘进跃先生;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玉先生;重庆市高新区管委副主任张思砺先生;中国黄金协会副会长、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协会永久名誉会长、安盛华集团公司董事长许锦池先生;静清文苑负责人、艺术家文蔚女士悉数出席,现场宾朋云集,热闹非凡。开幕式现场,各位嘉宾先后对活动进行了言简意赅的介绍和评价,从各个角度全方位透彻分析本次画展开幕的意义与博雅艺术书店日后的发展目标。

  “静清文苑”是由著名书画大家崔如琢创办的艺术馆,目的是为文化各界及不同学术流派的艺术家搭建艺术交流平台,建立文化艺术界沟通纽带。《文心蔚然》的展览作品来自崔如琢的弟子,当代画家——文蔚。文蔚女士是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士研究生,其画作笔畅墨清,光华内敛,富有典雅之美,无论山水、花鸟抑或工笔仕女系列,均深得传统笔墨灵韵,清新雅致,意蕴悠长。而书法则真力弥满,风致豪迈,清标可赏。

开幕式现场1.jpg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暨博雅艺术书店开业典礼”开幕式现场

  此次参加活动的承办方安盛华集团董事长许锦池先生在讲话中谈到中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历史发展的长河中,民族文化的演变对人类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华儿女,在现代社会发展进程中,大家都有责任和义务去诠释好民族气质和民族精神,将仁、义、礼、智、信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基础思维理念,更好的推动社会发展,寻求和谐的发展状态。在讲话中许锦池先生特别提及珠宝是自远古以来人们信念与信仰的载体。现代人佩戴珠宝除了追求美感,更看重珠宝的投资价值。作为从业30多年的珠宝工作者,前辈提出珠宝制造不要局限于材质的选择,更要注重珠宝设计理念,将中国文化融入艺术创作中。希望可以通过更多、更好的文化艺术珠宝的展示提高人们对制造产业升级的意识,做好中华文化艺术之美的传承者,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民族品牌,创安盛华百年基业。

嘉宾合影留念1.jpg

文心蔚然——文蔚书画展暨博雅艺术书店开业典礼”展览现场 

  此次深圳协办方深圳博雅艺术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经营文化产品的复合型文化企业,创办于 1980 年 10 月,是由香港联合出版集团与深圳市文化企业发展公司合资成立,是深圳经济特区创办初期首家深、港合资的文化企业。三十多年来博雅先后在香港、美国、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举办了二十多次大型展览和文化活动,本次书画展的成功举办是博雅再一次对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而做的努力,旨在加强书画爱好者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提高人民对传统书画艺术认知水平和欣赏水平,对于促进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画展得到多方助力,于2014年11月28日在深圳博雅艺术书店举行,为期6天。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和市民朋友莅临参观指导,一同探讨和享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wq.jpg 

画家文蔚

 

展览作品

 

文蔚书法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