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山西绛县150幅民间书画在太原开展

时间:2014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山西绛县150幅民间书画在太原开展

开幕式现场

与会领导参观本次展览

  墨彩飞扬的写意画,绘形写神的工笔画,古朴典雅的隶书,龙飞凤舞的狂草……一幅幅悬挂在山西美术馆内的优美作品并非出自名家手笔,而是来自绛县基层普通群众的作品。11月9日,为期3天的绛县民间书画展在太原拉开帷幕,150件由基层普通群众创作的书画作品呈现在省城观众面前。

  近年来,绛县传承和弘扬千年文脉,积极打造“尧王故里·晋国古都”文化品牌,建设“书画艺术之乡”。县里相继成立了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老年书画研究会,涌现出故倗书画院、紫金书画院、涑雅书画艺术中心等一大批书画机构。全县10个乡镇都成立了书画分会,村村建起了书画小组,中小学校也将书法列入了教学课程,各种规模的笔会、展览、赛事活动异彩纷呈,先后有50余名书画爱好者的书画作品在国家、省、市举办的书画展中获奖或入展,30余名书画爱好者成功编辑出版了个人书画集(册)。

展厅现场

展出作品

  在激发起全民书画热情后,县里因势利导,去年在运城市美术馆成功举办民间书画展后,又组织大家“转战”省城,在更广阔的舞台上展示基层文化热情。此次赴并参展的书画作品共150幅,其中,书法作品98幅,美术作品52幅,既有基层教师、公务员的创作精品,也有农民和生产一线工人的上乘佳作。真草隶篆、工笔花鸟、山水人物、内容丰富,真实反映了近年来绛县基层书画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

  据悉,下一步绛县将积极引导民间书画资源向书画产业升级,让藏身“闺中”的书画艺术逐步走向市场,以书画软实力推动经济发展硬实力。

参展艺术家

参展艺术家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