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南水北调千米书法长卷公益文化活动开幕

时间:2014年11月0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孙 菁
0

“书行天下、梦圆中华”

南水北调千米书法长卷千里行大型公益文化交流活动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会长杨丽丽致辞

  10月30日,由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办,南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公益支持支持下,“书行天下、梦圆中华”南水北调千米书法长卷千里行大型公益文化交流活动在京收笔,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在北京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近百名中国著名书法家精心书写了巨幅书法长卷总长1277米,象征渠长1277公里,卷轴重800公斤。当代著名作家二月河开笔,从南阳(渠首)出发,一路沿“河”北上,途径两地十四市。书法家们用书法的形式展现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用文字的形式记录沿途人文特色,并倡导保护水资源,福泽后世。

  南水北调,承载生命之河;千米书卷,承载文化长河。本次公益活动旨在呼吁人类保护水资源,同时延续中华文明,弘扬中华文化、传承大爱。

  为了更好的保障“南水北调”沿线群众的民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将活动中创作的30幅优秀作品捐赠给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善基金,并在2015年1月份举办的慈善颁奖晚会中慈善义卖,所筹善款全部用于“善基金公益项目”。

笔会现场

笔会现场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