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吴平“初度”坦培拉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4年10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单鸣
0

【视频】吴平“初度”坦培拉绘画艺术展在京举办

  1025日,吴平“初度”坦培拉绘画艺术展在天安天地人间瓷画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坦培拉青花、油画、水墨等多类作品,是她学习坦培拉绘画以来的首次展览。 

开幕式现场

  吴平,锡伯族,曾经在新疆戈壁和塔克拉玛干沙漠生活工作。工作16年之后在北京从事绘画创作。2010年,她又开始潜心学习绘画,先是进入中央美术学院综合绘画语言研究专业,系统学习绘画知识。2013年又来到首都师范大学刘孔喜工作室高研班研习写实油画和坦培拉绘画技法,开创绘画新视野,探寻属于自己的绘画道路和风格。 

 

吴平接受本网采访

  吴平对于中国传统纹饰有着深深的喜爱与研究,并将它们与坦培拉这一欧洲文艺复兴时期的古老绘画技法相结合,用西方的绘画方法来诠释东方艺术的美韵。从而找到了东西方文化传统内容与形式的契合点,她发现坦培拉的画面效果适合刻画表现瓷器的质感时,便在2012年尝试画第一幅元青花的瓷盘,也由此萌生创作青花系列作品的念头。其创作初衷,是想通过古老的坦培拉绘画技法与同样古老的中国瓷器绘画元素相结合,用西方的绘画方法来诠释东方艺术的美韵。 

  吴平的作品追求随性与浪漫,落笔自然,意由心生,体现着别样的韵味,崇尚灵感与自然的对话。她将技法、构思和幻想置于她的作品中,画如其人,画为心声。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