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作品展将展

时间:2014年10月1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展览主题:“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作品展 

  艺术家:董鹤 

  策展人:李典临 多兰娜 

  主办:红鼎艺术 

  承办:DL艺术传媒 

  开幕仪式:2014.10-18 下午330 

  展览时间:10.18--11.1(周一闭馆)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酒仙桥路798艺术区-二号门进50米处-红鼎艺术 

  由李典临、多兰娜策展的“一夸克到一光年”——董鹤作品展将于1018日在798红鼎艺术空间开幕。本次展览将展出董鹤近期作品20余件。作品以油画、综合材料、装置作品三种形式呈现,展现董鹤近期的艺术探索及阶段性成果。

  董鹤,是在时代飞速发展环境下成长的一代。他接受了学院式艺术教育,但他并不固守于这种学院式的壁垒而对于艺术的各种可能性进行了不倦的探索。他坚韧执着的从艺经历与他异于常人的生活经历,使他的作品透露出对于时间与空间、生命与死亡、永恒与流逝概念的关注,并促使其对艺术的触觉有着更忠实的表达。董鹤怀着热切的欲望去创作,其中的动植物在作品中曾旺盛、自由,也曾无力、衰败、直至死亡,它们走过时间、空间凝结了属于董鹤每一个时刻的最真切的感受。 

  董鹤的最新作品则通过不同的表达方式呈现变幻中的有机形态和生物研究,展现形式上更为抽象,内容上更为精神、科学的特质的探索。在这场情感与距离、物质与时光融合的系列作品中,他探索了天然材质与艺术阐释的微妙关系,并冒险地持续着关乎生命与死亡的永恒话题。隐秘的空间,冰冷的枯骨、石块,与顽强的生物成为了对社会变革、人性恐惧、精彩和幻灭的寓言。  

 

掉到地上100x80cm 2009 布面油画 

细菌 180X150 布面 中药 丙烯 中国墨 水性树脂 2014

石 200X150 布面水性树脂漆、丙烯 2014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