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法籍华人艺术家叶星千首次巴黎个展开幕

时间:2014年09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个展《界》现场

个展《界》现场

  9月20日,法籍华人艺术家叶星千首次巴黎个展《界》在位于巴黎三区画廊街的轩画廊(CHENAUX GALLERY)顺利开幕。此次展览是艺术家叶星千旅居法国三十余年来首次在巴黎举办个展,共展出了自2011年至今创作的油画作品16幅和水墨作品14幅。开幕酒会现场人头攒动,反响热烈。每幅作品面前都不乏来宾驻足观赏,多幅作品被频繁询价,并有一副油画当场被藏家预定。

  “艺术作品是有生命的,只有有生命的艺术作品才会外射有生命精神形体”,叶星千在开幕酒会结束后的日记里写下了这样的文字,“观赏的声音在画廊中徘徊,以无形而有形地对着我在移动,空气精神化,每一个不同的音符穿透我内心,真的像德国美学家立普斯倡导的‘移情作用’。”

  即便已经在法国生活三十多年,现任法国当代艺术家协会主席,作品也早已被巴黎主流社会认可,叶星千对于此次作品在巴黎的集体亮相仍然秉承着一贯的谦和。“无论它是如何结果的画展,这种眼前所见到的形体,我能感觉到我的绘画艺术作品有一部分移到了他们内心里,去和他们一起分享;同样,他们的形体和空气中每一个音符都会让我更坚韧、更勤奋、更历练、更要敞开心中的热情,忘我一切地去遨游生活的乐趣和理想。”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0月20日。此外,轩画廊还将带着叶星千的作品参加10月2日在巴黎WESTIN酒店举行的首届中法品牌高峰论坛,为这场中法品牌之间的深度对话激发艺术灵感。

个展《界》现场叶星千与参观者交谈

个展《界》现场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