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中国新经典画会年展2014在京开幕

时间:2014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9月12日,由山东省美术馆主办的“中国新经典画会年展2014”在中国美术馆拉开帷幕。

中国新经典画会年展2014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展览展出了了常天鹄、曾传兴、蒋焕、王晓勃、吴成伟、周松、来源、默涵、彭伟衡、任志忠、蔡杰、李文涛、范明正、赵艳婷、刘向东、沈磊、何红蓓、姜向东、吴静涵、吕顺、徐青峰21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

中国新经典画会年展2014展览现场 观众观看作品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写实绘画就有着特殊的历史语境,一切艺术都是为社会主义现实主义服务,写实自身的艺术内涵及魅力很难在处处束缚的历史语境中彰显。文革结束后,被禁锢的个体情感得以爆发,伤痕流、新古典等趋于油画自身语言的探索。随着85新潮及后89中国当代艺术的崛起,一些不满足于单纯写实的艺术家,尝试着新思想的平面化甚至卡通化表达。中国新经典画会的艺术家力求阐述当代性与写实性的关联,探讨时代及画面的当代意义,相同的人生理念使得这一群人凝聚在这个体中。

中国新经典画会年展2014展览现场 艺术家与观众交流 中国文艺网 黄远 摄 

    此次展览的主题为“境遇”——以具象的方式表达对人生的理解,将具象写实与当代观念有机融合,体现了时代思想。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9月18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