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2014青年艺术100,开启盛夏青年艺术季

时间:2014年07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远
0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 北京启动展时间安排:

  2014年8月15日 17:00——18:00 媒体预展

  18:00——22:00 开幕招待酒会

  2014年8月16—8月18日 10:00——17:00(全天) 公众开放日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 北京启动展展览地点:

  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1号码馆(面积3000平米,展示全部参展艺术家的作品)

  圣之空间(位于798艺术区,面积1200平米,展示韩国及意大利拉古纳艺术大奖的作品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将于2014年8月15—18日在北京农业展览馆1号馆和798艺术区圣之空间拉开帷幕,十大超强看点,开启盛夏青年艺术季,为广大藏家与艺术爱好者带来一场当代青年艺术的视觉盛宴!

  一、开幕招待酒会,共享艺术盛宴

  “青年艺术100”组委会将邀请历届“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历届“青年艺术100”艺委会委员以及知名艺术家、青年艺术家、批评家、策展人、媒体人、美术馆馆长、画廊主、艺术爱好者,以及金融财经界、时尚演艺界等所有关心和关注青年艺术家的朋友们共聚一堂,共享盛夏艺术盛宴。

  二、入驻农展馆,定时定点塑品牌

  本届是青年艺术100首次入驻农展馆,从本届开始,“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计划每年定时定点举办,以再塑品牌的影响力和辐射力,巩固“青年艺术100”作为“青年艺术第一推广品牌”的业界地位。

  三、主体展分区展出,有节奏观展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的100位参展艺术家是由艺委会从全国两千余位青年艺术家中优中选优,层层遴选出来。为了展示当代青年艺术家的综合素养,本届展览打破了过往一人只能展三件作品的模式,可以多件展示。现场呈现并强化组委会的策划理念,分区展示,主题呈现,力求呈现一个有节奏的观展路线。

  四、不同凡响——青年艺术十人微个展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同期推出针对十个艺术家的新项目——不同凡响,这是由莱维国际集团特别支持的微个展爱心计划,以展示青年艺术家的综合艺术素养。组委会邀请赵力、向京、刘礼宾、孙国胜等组成评委团,从历届参展艺术家中遴选出十位艺术家,给予一定的展示空间,呈现十个与众不同的艺术方案,打造十个独具特色的“艺术盒子”。

  五、韩国当代青年艺术邀请展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继续邀请韩国知名美术馆馆长、策展人、批评家推荐了十位优秀的韩国青年艺术家加入到项目中来,带来包括油画、水墨、雕塑、影像等不同门类的作品,展示韩国当代青年艺术家的面貌。

  六、意大利拉古纳国际艺术大奖推荐展

  本届“青年艺术100”与“意大利拉古纳国际艺术大奖”达成战略合作,“青年艺术100”已经推荐参展艺术家蔡远河参加“拉古纳国际艺术大奖”,该奖组委会也将推荐从其入围艺术家中的10位影像艺术家,亮相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北京启动展,展示国际影像艺术的发展趋势。

  七、法国莱俪青年艺术奖同期公布获奖者

  今年,“青年艺术100”与法国顶级水晶品牌LALIQUE莱俪合作推出“莱俪青年艺术奖”,特邀评委从历届“青年艺术100”参展艺术家中评出获奖者,并在启动展同期正式公布,获奖者将有机会前往法国驻留。

  八、艺术论坛纷呈,普及艺术教育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还将邀请知名艺术家、青年艺术家、策展人、批评家、美术馆馆长、市场专家等行业人士一起参与其中,至少推出6场不同主题的论坛、讲座、沙龙等,涉及艺术教育、艺术收藏、艺术家沙龙等诸多话题!

  九、艺委会构成进一步国际化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特邀Robin Reisenfeld(美国,佳士得美术学院全球当代艺术项目总监)、高鹏(今日美术馆执行馆长)、何多苓(知名艺术家)、金英柏(韩国,弘益大学教授、弘益大学美术馆馆长)、宋继瑞(“青年艺术100”策划总监)、孙国胜(《芭莎艺术》及《芭莎艺术?古典宝笈》执行主编)、谭平(中央美术学院副院长)、王春辰(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学术部主任)、向京(知名艺术家)、徐累(知名艺术家)、赵力(中央美术学院教授)组成艺委会,艺委会的构成更加国际化。

  十、重磅炸弹!近期登场,敬请期待……

  更多重磅炸弹与神秘环节,将在8月的启动展上隆重揭晓。目前, 2014年度“青年艺术100”一切仍在紧张有序的筹划与准备中,欢迎媒体、机构洽谈合作与宣传事宜。青年艺术100,有你更精彩!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