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布拉格展出“当代中国艺术新景象”

时间:2013年08月29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联 文
0

  8月22日,“当代中国艺术新景象”展览揭幕仪式在捷克布拉格城堡展厅举行。

  中国驻捷克大使于庆泰说,30多年前,中国艺术家开始尝试将西方现代艺术创作形式与中国的国情和艺术相结合,创作出一批具有世界艺术水准的当代中国艺术作品,一些优秀的中国艺术家凭借自己的实力跻身世界名人行列。

  当天的揭幕仪式是捷克文化部部长巴尔温上任后出席的第一场中捷文化交流活动,他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巴尔温回顾了近年来有影响力的捷中文化交流项目,表示两国文化交流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会长比尔凯和北京画廊协会会长程昕东肯定了艺术在沟通两国人民心灵、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方面所起到的积极作用。

  “当代中国艺术新景象”展由中国文化部和捷中友好合作协会主办,北京画廊协会和布拉格城堡管理中心承办,得到了中国驻捷克大使馆和捷克文化部的大力支持。据悉,展览将于9月底结束。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