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西藏唐卡画院挂牌

时间:2013年06月30日 来源:中国文化报 作者:韩俊杰
0

  为加强西藏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推进西藏“中国唐卡之都”建设,西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暨西藏唐卡画院于6月26日正式挂牌,包括唐卡艺术家和研究专家在内的10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西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和唐卡画院的成立,标志着西藏有了一所规范性、示范性和标志性的唐卡艺术传习、传播基地,也是西藏对非遗保护工作机制的有益尝试。

  “西藏作为唐卡艺术的源头,必须保护好四大流派唐卡艺术源头的文化生态。”西藏自治区美术家协会主席韩书力表示,希望西藏唐卡艺术传习基地和唐卡画院不仅能作为展示唐卡的平台,更能作为一种警示平台,促进唐卡艺术的健康发展。

  据了解,自2005年西藏启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以来,国家和西藏自治区先后投入近4000万元,实施了唐卡艺术的普查、保护和传承、展示工作,有效推动了包括勉唐、钦则、嘎玛嘎赤、勉萨等四大流派唐卡艺术的传承和发展。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