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文化学者畅谈“中国梦” 范曾:中国梦核心以人为本

时间:2013年05月30日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解辰巽
0

  昨日,央视网承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迎来第二场学者座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文化研究所研究员范曾、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油画院院长杨飞云、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朱乐耕、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吴为山,四位艺术界学者畅谈中国梦。

  昨日,围绕中国梦,四位学者发表了自己的观点。范曾认为,中国梦的核心价值就是以人为本。他说,只有人民,才是创造历史的动力。当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时,人民自然爱戴和信服。得民心者得天下,云麾所向,万众一心,这是实现中国梦的核心价值。在谈到关于青年人的修养问题时,范曾说,当代青年应该注意“四心”的修养,即:敬畏之心、感激之心、恻隐之心、知耻之心。

  而吴为山则表示,中国文化走出去要带着“和”的思想,因为从中华民族的历史来看,我们所有的对外交流,如张骞通西域、郑和下西洋等都是带着“和”的思想。另外还要有高超的艺术水平,否则走出去以后也不可能跟世界高水平的艺术进行对话。最后,还要走到世界最高的殿堂展示中国的文化,体现中华文化的尊严。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