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资讯

一次国际版画的盛会 第四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开展

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王敏 邓小虎
0

piotr skowron 《0722062011》综合版

比利时 Michel Barzin 《飞树》 凹版

李军 中国 《向右看齐 no.3 eyes right no.3》 凸版

美国 Juan r·fuentes 《玛雅 maya》凸版

   近日,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在龙华新区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开幕,本届双年展入选作品体现了近两年国际版画艺术发展的最新面貌和学术成就。

  据介绍,第四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共征集到全球80个国家和地区的参展作品3965件,其中国外1780人2122件,国内887人1843件。经过来自中国、法国、比利时、波兰等国的13位版画艺术界专家组成的评委团严格评审,最终有285件作品入选双年展,其中有15件作品获得2013年观澜国际版画奖。

  本届双年展评委、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长江表示,本届双年展参展作品比往届都多,质量也有所提高。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青年艺术家作品入选或者获奖是件可喜可贺的事。而且版画的样式和表达方式也越来越多样化,在技术上,国内与国外已没有区别,在水平上充分体现了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的国际水准,彰显了艺术家们的创意和高超技艺以及个性独特的艺术观念。本届双年展入选作品体现了近两年国际版画艺术发展的最新面貌和学术成就。

  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是中国·观澜版画原创产业基地常设性国际学术交流活动项目,由中国美协、深圳市文联、宝安区人民政府、龙华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每两年举办一次,它是一个注重学术性、艺术性和技术性的高端展览,在作品风格取向上采取开放和包容的态度,推崇创意、彰显个性、技术精良是其宗旨。首届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于2007年举办,今年已经是第四届。在世界各国版画艺术家的支持下,观澜国际版画双年展越来越具有国际影响力,已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版画盛会之一。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