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对话“超凡与人间”

时间:2021年08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星辰
0

守望者(油画) 苏新平

  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一位中国艺术家、一位英国艺术家,因为在版画艺术上的不期而遇,促生了一场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的对话:8月5日至9月19日,由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主办,中央美院美术馆、中央美院科技艺术研究院、里森画廊、岭南美术出版社协办的展览“超凡与人间——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展出。展览呈现苏新平与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创作生涯中具有代表性的不同媒介作品,涵盖版画、油画、影像等门类,共计40余件;苏新平的大型雕塑《行走的人》和《聚》在展馆的户外公共区域展出。

  苏新平擅长运用油画、素描等直接绘画手段探讨欲望、精神、思想危机等社会现实问题,他的大部分作品通过黑白灰的色彩与简约的图像将孤寂、单纯、美好、平静等元素通过光和空间的重新布置投放到作品中。克里斯多夫·勒·布伦受西方现代艺术所确立的平面性原则而启发,作品体现出光亮的表面效果,其纯粹的用色不论在视觉上还是精神境界上都带来纯粹且超凡的体验。“如果说勒·布伦是一位视觉化的作曲家,那么苏新平就是一位游荡在历史间隙中的传统诗人,这种美学取向的分殊,清晰地折射出两位艺术家所各自代表的现代性叙事与其传统的内在联系。”策展人孙冬冬说。

诗节(独幅版画) 克里斯多夫·勒·布伦

  

(编辑:于欣悦)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