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海花岛开幕

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韩雪竹 高森
0

 【视频】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海南举行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开幕式现场。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与会领导嘉宾合影。

  520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恒大童世界集团共同主办,中央美术学院作为学术支持,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海花岛博物馆承办,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协办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夫妇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总经理李保宗以及参展艺术家、学术委员会代表二百余人出席活动。希腊共和国外交部海外希腊人与公共外交总秘书长约翰·赫里苏拉基斯发来视频致辞。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海南省委宣传部一级巡视员孙苏在开幕式上致辞。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中国对外文化集团董事长李金生在开幕式上致辞。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在开幕式上致辞。

  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是经文化和旅游部批准举办的大型国际美术展,并由中国与希腊有关政府部门共同确定希腊作为主宾国此次展览历经一年多的策划与组织最终确定来自全球五大洲24个国家95位艺术家的176件套作品在海花岛博物馆展出。 

  展览于20212月开始预展为纪念极不平凡的2020年,各方一致决定继续沿用“2020”作为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的名称。展览邀请了全球具代表性的艺术家及其作品,是在抗疫背景下中国乃至世界范围举办的兼具学术性、代表性、广泛性的国际视觉艺术盛宴。国际艺术家通过远程指导作品的调试,克服了运输和安装的种种困难促成这样一次世界对话合作,彰显了人类创造力,鼓励着我们在共同的世纪面前,用行动化解危机,推动发展的浪潮 

  海花岛博物馆位于海南儋州8个单体馆组成,是恒大集团打造的大型海上现代化博物馆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覆盖了其中的27号馆8号馆则是海花岛博物馆的常设特色馆 

希腊主宾国展览现场

张晓刚作品展出现场(局部) 

意大利艺术家劳瑞斯·切克尼Loris Cecchini作品展出现场 图片致谢常青画廊 

王志鸥作品展览现场 

墨西哥艺术家加布里埃尔·达维Gabriel Dawe作品展览现场 

汪建伟作品展览现场 

  法国艺术家塞莱斯特·布谢·穆日诺Céleste Boursier Mougenot 作品展览现场 图片致谢保拉·库伯画廊 

  作为本次展览的最大亮点,希腊主宾国在博物馆6号馆呈现了34位艺术家73件展品,从1970年代至2020年,梳理出希腊半个世纪以来当代艺术的发展历程,其中代表希腊参加威尼斯双年展、卡塞尔文献展的重要作品大多首次来到中国将为促进海丝文明多元对话、大陆文明与海洋文明相互借鉴掀开崭新一页。 

  此次展览邀请了6位青年艺术家在2号馆进行驻地创作,这个单元被命名为未来触觉,尝试以此概括青年艺术家的当下思考3号馆,11位艺术家通过雕塑和影像展现了当代艺术对话的文明之维这些具有强烈个人风格的作品,正是不同文化背景下艺术创造力的彰显4号馆是360度的影像厅,极具沉浸之感,在这个全景世界的单元,邀请了中国艺术家缪晓春和意大利艺术家费德·索尔米参展5号馆以人工再造为展览主题,展现了艺术家对自然、生命、环境、记忆、空间的思考7号馆法国艺术家塞莱斯特·布谢-穆日诺创作的互动性装置作品为代表通过不同的视觉冲击,不同的信息文本,艺术所阐释的思想对话得以深化除此之外,由中央美术学院丝绸之路艺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策划的蔚蓝之约和中国对外艺术展览有限公司策划的东方诗学分别在7号馆和3号馆呈现了两个单元展。 

  520世纪·浪潮——2020海花岛国际艺术邀请展在中国海南海花岛开幕。 图为“世纪”与“浪潮”——全球化语境下的艺术作为主题论坛现场。

  作为海花岛重点打造的文化旅游业态,海花岛博物馆将持续引入精品艺术展览,服务于海南自贸港的文化建设。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128期间还将举办世纪“浪潮”——全球化语境下的艺术作为主题论坛等各类形式丰富的学术活动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