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郝鹤君山水画展大地行踪

时间:2018年11月0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博 一
0

  本报讯 作为2018年度国家美术作品收藏和捐赠奖励项目,10月25日至11月3日,由广州美术学院、广东美术馆、广东省美协主办的“大地行踪——郝鹤君山水画展”在广东美术馆举行。展览共展出郝鹤君作品100多幅,分为“宝岛台湾”“巍巍太行”“万里行踪”三个主题展出。其中“宝岛台湾”是上世纪90年代郝鹤君赴台湾写生创作的50幅台湾风景名胜,以大陆画家的视觉和独特的笔墨语言描绘了中国宝岛台湾瑰丽风光。开幕式上,郝鹤君把50幅中国台湾写生作品全部捐赠给广东美术馆。

  郝鹤君早年求学于广州美术学院,曾受教于关山月、黎雄才等大师,后又作为广州美院中国画系山水画教学体系的中坚力量,为中国美术事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绘画人才。郝鹤君的写生能力一直为画坛所称道,其画风典雅、浑厚朴实,从作品中可以感受到他对自然的尊重和崇敬,也能感受到他坦诚平和、豁达乐观的人生态度。

 
(编辑:郝红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