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热点推荐

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在京展出

时间:2018年05月15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玮
0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 第五届拉美艺术季“异彩共生--拉美及加勒比艺术展”14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

  本次艺术展以联展的方式,汇集了拉美及加勒比地区7国7位艺术家的88幅作品,其中包括当代绘画、摄影作品等。阿根廷画家将视角聚焦于历史、政治和社会冲突等题材;巴拿马画家使用油墨线条表达对情绪的认知;厄瓜多尔画家将民间传说作为艺术表达的来源;圭亚那摄影家希望镜头中的乔治敦城能唤起异乡同胞的归属感;墨西哥艺术家使用抽象几何探讨社会问题、找寻遗失的记忆;特立尼达和多巴哥艺术家运用抽象风格表现人的情绪;委内瑞拉艺术家的摄影作品是近两年于委内瑞拉和中国拍摄的。这些艺术家将拉美及加勒比文化烙印融入时代诗意,使当代性和古老乡愁记忆在描绘对象的眼神与姿态中相遇,在作品中与观众分享他们对于流行文化、历史、社会的思考。

  展览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与阿根廷驻华大使馆、厄瓜多尔驻华大使馆等共同举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实施。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览让更多艺术爱好者近距离了解这块遥远又神奇的土地,让拉丁美洲对于中国观众来说不再陌生。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2日。

(编辑:刘青)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