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美术>美术奖项

“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2017全国优秀中国画作品展在杭州举行开幕式

时间:2017年12月25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段冉
0

“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2017全国优秀中国画作品展杭州市“浙江省展览馆”举行开幕式暨颁奖典礼

开幕式现场

现场颁奖

   1223由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主办,杭州浙商画院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区域经济促进会、浙商画院、浙江省展览馆协办的“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2017全国优秀中国画作品展杭州市“浙江省展览馆”举行开幕式暨颁奖典礼浙江省政协原主席张蔚文,浙江省原常委、浙江省军区原政委少将、著名书法家马以芝,中国美协原副主席、中国美院原院长、浙江画院院长肖锋,张金山、刘如文、杨西湖、康志友、张岐、沈建、张守国、卢云峰等浙商代表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此次画展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委和监审委员会委员的严格遴选,评选出入展作品198其中:银奖作品2件、铜奖作品6件、佳作奖作品10件、优秀奖作品180(金奖空缺)    

中国美协原副主席、中国美院原院长、浙江画院院长肖锋在开幕式现场致辞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子良在开幕式上讲话

  中国文化管理协会书画工作委员会会长子良主持开幕式,他在开幕式上讲到,“ '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2017全国优秀中国画作品展离不开广大书画艺术家、书画爱好者、浙商画院同仁们大力支持。自征稿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旨在不断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命力和影响力。十九大报告更将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繁荣兴盛上升到了关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指导我们今后的工作。     

  浙江有着优越的人文环境,自古以来,英才辈出。今天的浙商,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投向书画产业,毫无疑问是要将浙商精神发扬光大,书画艺术所代表的正是一种文化力的回归。浙商画院正是在这样的时代中应运而生,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扎根中华传统文化这片肥沃土壤,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为推动我国书画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人民文化素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浙江的商人们开辟了现代经商的模式,为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经济建设作出了独特贡献,因而得浙商之美名,享誉全球。经济是文化发展的基础,而文化则是经济创新与拓展的引擎。文化中的盛果是艺术,而艺术则是审美品质的创造,这种品质又是人类一切创造性领域的最高品质标杆。因此,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的: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关键在于文化艺术的复兴和繁荣。艺术是文化的主体形式,民族和文化的复兴必经借古以更新的道路。浙江人杰地灵,由古及今,皆为文化大省、美术强省。南宋画院既为浙江奠定了深厚旷远的基础,明代以戴进为代表的浙江画家,又在复兴宋代绘画的基础上创新了中国山水画,丰富了中国画的表现语言,形成了影响波及中华大地的浙派画风。民族和文化复兴的另一必经之途是以外来文化为鉴镜,反观本体,汲取世界精华,拓展自身,以创造时代新作。上世纪以中国美院为阵地而崛起的浙派人物画就是这方面的典范。浙商画院旨在将古今绘画中两个浙派与当代经济领域的浙商资源融合一体,激励和支持浙江乃至全国美术创作重建高峰。文化中国·浙商画院杯”2017全国优秀中国画作品展,正是本着这一目标,为促进中国画艺术的繁荣,激励当代美术创作,尤其为鼓舞基层美术家和中国画爱好者的创作热情而发起和举办。     

  浙商画院本着打造行业新高度,共筑文化中国梦的宗旨,继续发扬浙商舍得、和气、共赢、低调、敢闯的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号召,扎根中华传统文化这片肥沃土壤,吸收丰富营养,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为己任,为推动我国书画产业的快速发展、提高人民文化素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让艺术渗透到千家万户,通过美术提升我国民众的审美能力,重塑民族高尚灵魂,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这是浙商画院应担负起的时代使命。 

      据悉,展览将展至12月25日。

参展嘉宾观看展览

参展嘉宾观观看展览时交谈感受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观众观展

展览现场观众观展

【部分获奖作品欣赏

银奖作品:

韩秀平 《甘南三月春意浓》 192cm X 179cm

 

张军 《丹霞飞雪》196cmX196cm

铜奖作品:

张龙《朝阳》96cmX178cm

优秀奖作品:

李权《幸福家园》118cmX205cm

(编辑:段冉)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