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民间文艺家协会

用民间文艺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

时间:2021年12月2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12月24日,中国民协召开主席团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潘鲁生作视频发言。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中国民协副主席韦苏文、伊和白乙拉、安德明、李丽娜、李豫闽、林继富、杭间、郑土有、赵世瑜、索南多杰和郭崇林等参加会议并作发言。侯仰军、王锦强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中国民协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会议。会议由邱运华主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

  潘鲁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非常深刻,立意高远,语重心长,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征程,着眼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把握社会主义文艺的深刻本质,立足新时代文艺发展的现实需要,对文艺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部署,对文艺工作者提出了殷切希望,是我们践行文艺使命、发展文艺事业、开展文艺工作的重要遵循。邱运华表示,民间文艺界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结合民间文艺具体实际,以书写新时代新征程的文艺正气篇为己任,探索民间文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路径。要以全员培训、主题创作和评奖办节等工作方式,引导民间文艺创作和工作,为新时代新征程文艺繁荣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征程文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作为民间文艺工作者,要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坚守民间文艺人民的主体地位,坚持民间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紧密结合民间文艺发展的规律和实际,书写生生不息的人民史诗,用更多更好的文艺精品展示中国文艺新气象,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