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民间文艺家协会

沐浴党的光辉 追溯百年风华

时间:2021年07月07日 来源: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作者:
0
沐浴党的光辉 追溯百年风华
——传承人吴元新应邀在嘉兴、延安参加中国文联“崇德尚艺”巡回宣讲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应延安大学和嘉兴红船干部学院的邀请,中国文联于6月21至24日组织了全国优秀文艺家走进延安和嘉兴,举行了“崇德尚艺 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巡回宣讲。


红船干部学院宣讲活动交流现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江苏省非遗保护协会副会长、南通大学非遗研究院院长吴元新应邀同中国书协副主席张继,中国曲协副主席翁仁康,著名舞蹈家王亚彬分别在嘉兴红船干部学院、延安大学进行了巡讲。延安大学校长高子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徐连林及当地文艺家、学院师生近千人参加了宣讲活动。 


吴元新在红船干部学院演讲 

  巡回宣讲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论述摘编视频播放起始,吴元新作了题为《我从染坊学徒到国家级传承人——我的蓝印花布传承之路》的宣讲,讲述了在各级领导及文化部门的支持下,创办南通蓝印花布博物馆,在南通大学创办蓝印花布研究所及非遗研究院在所取得成果,介绍了在蓝印花布收藏、研究、传承和创新方面的工作心得,宣讲结束后,与文艺工作者进行了面对面互动交流。 


吴元新在延安大学宣讲 

  此次活动中国文联还组织了宣讲艺术家和相关人员瞻仰红船,参观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文艺之家、鲁艺——延安文艺纪念馆等,重温党的百年历程,感受人民文艺的精神魅力。 

(编辑:白安琪)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