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民间文艺家协会

“第六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隆重开幕

时间:2019年09月30日 来源: 作者:作者:裴诗贇
0

9月28日,在全国人民共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以“守正创新 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六届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隆重开幕。中国民协副主席吴元新,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主任徐岫鹃,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民协主席陈国欢,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王志杰,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经圣贤,中共徐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铁根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文博会由中国民协、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工艺美术馆、江苏省文联、中共徐州市委、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民协、徐州市文联、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中共云龙区委、云龙区人民政府联合承办。

 

本届文博会为期六天,主展区设置在徐州国际会展中心和淮海文博园,共有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以及巴基斯坦、印度、韩国等7个国家的560余家展商参展。开幕式当天,人流如潮,摩肩接踵,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参观,可谓“文化的盛会,群众的节日”。

 

主展区内共设置13个展区,丰富多元、各具特色,包括“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展区、江苏民间文艺奖作品展区、徐州展区、非遗传承与创新展区、台湾文创展区、“东家客厅+千匠大集”展区、VR互动体验展区、创意集市展区等,展示内容异彩纷呈,琳琅满目,既有苏州刺绣、核雕,扬州玉雕、漆器,宜兴紫砂,景德镇瓷器等传统门类的工艺美术精品,也有北京毛猴,甘肃木雕,陕西马勺、皮影等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展示。

 

为推动实现“文化场所用起来,文化能人动起来,文化活动演起来”,文博会期间,将同时举办“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江苏民间文艺奖”晋级评选、第二届“汉风杯”当代玉石雕刻大赛;同时,还在全市设立87个分会场,将各级各类图书馆、博物馆、文化街区及产业园区等文化阵地纳入文博会分会场范围, 打造“百个文化阵地、百道文化大餐”的展会发展格局,突出文化惠民、文化成果让百姓共享的理念。

 

徐州有超过6000年的文明史和2600年的建城史,历史上为华夏九州之一,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一直是淮海地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之称,拥有大量文化遗产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本届文博会的成功举办将突出徐州文化产业创新力以及徐州在淮海经济区的引领作用,重点展示文化领域中传统工艺以及非遗传承与创新成果,促进文化+创意+科技+会展等多业态融合发展,彰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文化魅力。

(编辑:杨尚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