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民间文艺>资讯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重点项目。自大系出版工程启动以来,在中国文联党组的坚强领导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的大力支持与指导下,中国文联出版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取得阶段性成果。

  4月8日至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京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图为会议现场。

  4月8日至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京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中国民协理论研究处处长、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王锦强,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编纂出版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张礼敏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文联出版社董事长尹兴主持,副总编辑姚莲瑞、原总编辑奚耀华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4月8日至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京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张雁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雁彬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大系出版工程是我们这个时代文艺工作者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担当,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大系出版工程不只是编辑工程,更是政治工程、灵魂工程,是对民族文化血脉的传承和保护,要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要为坚定文化自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贡献坚实力量。结合出版工作,他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要养好心。要心中有梦、心中有畏、心中有力量;二是希望大家要做好事。社领导要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做好出版社发展的总体规划,提质增效,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实现出版社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三是希望大家过好日子。在追求事业的可持续发展的同时,要努力打造有特色的品牌产品,使整个团队的每一个个体能够在共同进步中实现理想,获得幸福感和成就感。

  4月8日至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京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图为中国民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邱运华发言。

  邱运华代表中国民协对中国文联出版社扎实有效推进《大系》出版工作给予肯定。他表示,要高度重视大系出版工程的政治把关、意识形态和学术质量,全力以赴确保出版工作抓紧抓实、保质保量。会上,邱运华代表中国民协授予中国文联出版社11位《大系》编辑中国民协会员称号并颁发证书,充分体现了对中国文联出版社《大系》编辑团队工作的认可和鼓励。

  4月8日至9日,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和中国文联出版社在京召开《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示范卷质量分析会暨2021年编辑工作动员大会。图为中国民协授予中国文联出版社11位《大系》编辑中国民协会员称号并颁发证书。

  尹兴表示,要始终坚持“内容为王”的理念,完善制度建设,优化管理,发挥传帮带作用,为将中国文联出版社打造成受人尊重的知名出版品牌而奋斗。

  会上,姚莲瑞就2020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年度考核情况作了介绍。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大会分别组织了关于《大系》质量分析、法律风险规避与相关制度建设的三场业务培训。4月8日晚还举办了以“凝心聚力、蓄势待发”为主题的职工文艺汇演。

  本次大会总结了2020年度大系出版工程的阶段性成果,厘清了编纂出版过程中的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和主要方向。2021年,中国文联出版社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面貌做好《大系》出版工作,更好地服务中国文联大局,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编辑:卢新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