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

时间:2022年06月2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韩雪竹、高森
0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开班式现场。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开班式现场。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近500名电影行业新文艺群体从业人员通过“文艺云视频会议系统”参加线上培训。开班式由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主持。

  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主会场设在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人之家,14名学员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同时在江苏影协、浙江影协、浙江横店、广东影协、山东影协、四川影协等单位设立分会场,140名学员代表在分会场参会。其他地区均通过网络课堂培训。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张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关心下,电影作为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集中体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创作生产上题材丰富、类型多样的优秀电影作品不断涌现,出现了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佳作,而这些作品大多出自于青年电影工作者和新文艺群体电影人、新文艺电影群体。青年电影工作者和电影“两新群体”创作的作品丰富、开展的活动多样,服务人民群众的效果最为显著。 

  张宏强调,新文艺群体与新文艺组织是我国改革开放与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进程中产生,并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日益壮大。进入新时代以来,民营电影公司、电影明星工作室、独立制片人、导演等新文艺群体十分活跃,成为推动我国电影艺术发展的一支有生力量。要用全新的眼光看待新文艺群体,加强团结引领,引导新文艺群体成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有生力量。一是要把握时代脉搏,用心讴歌伟大时代;二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三是要坚持守正创新,摒弃浮躁心态;四是要坚持德艺双修,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电影工作者;五是要积极推动电影精品创作和人才培养,为电影工作者创造良好环境。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影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闫少非主持开班式。

  闫少非表示,根据中国文联培训工作要求和中国影协年度培训计划,中国影协组织了此次专门面向新文艺群体电影人的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使大家思想上加深理解,行动上增强自觉,切实提高新文艺群体电影人的政治素养、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为电影人厘清发展重点,辨明发展方向,坚定发展信心,为新时代实现电影强国梦想积蓄力量、储备人才。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王一川授课。

  培训围绕学习贯彻第十一次全国文代会精神展开,邀请王一川、胡智锋、尹鸿、于冬、支菲娜、马丽丽等文艺理论专家深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四五”中国电影发展规划、行风建设及职业道德精神、中国电影发展政策环境、与新文艺群体电影人相关的国家税收大政方针等,为两新群体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帮助各地引进人才技术,繁荣全国各地的影视产业发展。培训班综合讲授式、案例式、情景模拟等多种教学方式,师资既有从事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也有享誉业内的制作人。 

   622日至24日,“新文艺群体电影人学习贯彻第十一次文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在京举行。图为培训主会场中国电影家协会电影人之家。

  通过认真学习培训,参会学员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上文艺工作肩负的重大使命,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今后的电影创作明确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让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广大新文艺群体电影工作者要坚定和弘扬文化自信,坚定和践行德艺双馨,坚定和落实群众路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抒写新时代电影华章,建设电影强国贡献力量。 

  据悉,今后中国影协还将在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继续把教育培训作为新形势下加强文艺队伍建设、履行团结引导职能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引导广大电影工作者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创作,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以优秀电影作品回馈人民。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