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经典香港电影湾区六城展映

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邓瑞璇
0

  据新华社广州电 曾获第四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等多个奖项的香港经典电影《似水流年》,近日在广州进行展映,也拉开了“光影湾区·香江风华——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电影展映”活动的序幕。

  6月24日起,《精武门》《似水流年》《刀马旦》《胭脂扣》《笑傲江湖》《家有喜事》等12部经典香港影片将陆续在广州、深圳、珠海、佛山、东莞、中山等6座城市展映,展映时间约两个月。

  “在展映的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一个拼搏的香港、有活力的香港和有创意的香港。这既是‘一国两制’方针在香港的成功实践,也是一代香港人秉持‘狮子山精神’,努力奋斗、共同取得的成就。”当晚的开幕式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总监曾昭学通过视频致辞表示,希望借本次展映活动进一步推动粤港两地电影的交流合作。

  中国电影家协会秘书长闫少非通过视频致辞表示,粤港两地电影合拍共融,不仅开创了香港电影新格局,也为包括香港电影在内的中国电影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已成为建设人文湾区必不可少的内容。希望粤港两地电影人继续深化交流合作,共同创作出更多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凝聚中国力量,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展映活动由广东省电影局、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创意香港指导,紫荆文化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影家协会支持,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广东省电影家协会、香港电影发展局主办。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