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定档“七一”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由中国影协指导创作的电影《你是我的春天》日前官宣定档7月1日,影片将通过众多小人物的平凡事、大情怀,带观众重温那段铭记于心的时光。

  《你是我的春天》由中国影协主席陈道明任总监制,中国影协副主席黄渤任监制,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任总制片人,周楠、张弛、田羽生、董越、饶晓志导演,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领衔主演。影片由5个小单元组成, 5位导演分别执导1个单元,这5段故事又因为人物的命运而相互交织,共同构成一幅武汉普通人的战“疫”图景——医务人员、援鄂医疗队队员及家人、异地恋情侣、农民工、街坊邻居等,都是影片的主角。

  导演张弛介绍:“《你是我的春天》不是口号式的宣传电影,不会刻意拔高人物,而是会从小人物的生活出发,去展开故事。”他透露,影片主创始终对“真实”二字下足功夫。导演周楠透露,在创作筹备过程中,自己被武汉人民经历困难后仍对未来充满信心、对城市充满爱的信念深深打动,“希望看过电影的观众,也会感受到这份爱,也想亲自去武汉看看,去了解这座城市为何没被疫情打倒,去了解它如何延续生命、越来越好”。

  在近期曝光的定档海报中,主演们充满治愈感的笑容背后,是一个个温馨感人、充满正能量的故事。周冬雨与尹昉饰演的“异地恋情侣”尽管被疫情阻隔,但倔强而浪漫的心始终牵引着他们奔向彼此;宋小宝、潘斌龙饰演的角色从普通农民工变身为无畏逆行的热心人,朴实无华的善良流露在他们脸上,化作灿烂的笑容;王景春和赵今麦这一对“邻里”从陌生到熟悉,彰显出无私的善意和细心的关怀;黄超与杨斯饰演的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对生命的向往与守护,是他们身为医者最坚定的信念;黄晓明与宋佳饰演的一对夫妻,虽然暂时在不同的地方过着不同的生活,但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共同的家庭……影片中的每个角色都如现实生活里的普通人一般散发着光亮,用自己的行动守护着希望的火苗和真正的春天。

 

 

  

(编辑:马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