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集结周冬雨黄晓明赵今麦,《你是我的春天》发布定档预告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中国电影家协会 作者:
0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发布定档预告,宣布将于7月1日上映。官方微博配文称:“过去的日子里,每个努力生活的你都了不起!春天来得并不迟,它总是伴随希望一同来临。未来的一万个心愿,我们一起去实现。”
  这部由陈道明任总监制、黄渤任监制,周冬雨、尹昉、宋小宝、潘斌龙、王景春、赵今麦、黄超、杨斯、黄晓明、宋佳、张航诚领衔主演的电影讲述了5个治愈故事,以平实的视角讲述了普通人在疫情中互相守望的温暖故事——
  5个治愈故事讲述困境下的人间冷暖
  电影通过五对普通人的“混搭”组合来讲述困境下的人间冷暖。
  疫情爆发后,宋佳饰演的女主人王雅尔作为医护人员驰援武汉,黄晓明饰演的李敬独自一个人在家带儿子乐乐,严父与儿子斗智斗勇,父子间的“极限拉扯”正式开始。“李敬”闻出了儿子喷的消毒水竟是珍藏茅台,当场石化。收拾完儿子转身开始心疼好酒,开始嘬喷壶吸管,绝不浪费一滴酒。
  宋小宝、潘斌龙这对组合,在《你是我的春天》中饰演两个农民工,在疫情期间,他们逆行给疫区送口罩,救助陌生老人,诠释了普通人的勇气与担当。
  王景春与00后演员赵今麦,在《你是我的春天》是一对搭档,曝光的拍摄花絮中,王景春饰演的社区书记老王被送医院,小区的人打手电筒相送,这一幕中王景春的表演很有层次,导演都看哭了。
  黄超、杨斯饰演了一对医护夫妻,白天穿着密闭的防护服在医院奔走,晚上在车里相互倚靠。
  《你是我的春天》还有让人泪目的爱情故事,周冬雨饰演的小雨和尹昉饰演的南风从最初的异地相恋到约定好双向奔赴,小雨和母亲双双患病,即使住在不同的医院,她的母亲也用尽全力不断鼓励着小雨活下去。而经历苦难后的尚小雨,在春天里终于收获了自己的事业与爱情。
  《你是我的春天》旨在献给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你”和“我”。疫情期间,倔强的人为了爱人奔走在空城,讨血汗钱的农民工巧合下驰援武汉,抗疫前线的人们除了顶着高压还要学会告别,后方阵地的社区工作者照顾居民却把风险留给了自己,平时疏于交流的父子也被迫日夜相处。总有一些措手不及的事情发生,但也总有一颗治愈的种子在人们心中生根发芽。这场有关于春天和希望的电影,要和想见的人一起去看。
  预告片预示着这是一部“反套路”的电影
  和以往的同类型电影沉重的风格不同,《你是我的春天》很“反套路”,从曝光的预告片来看,电影的看点十足,有笑有泪,黄晓明、宋佳、张航诚所演绎的一家三口,也是疫情下平凡家庭的真实映照。妻子作为医生离家援鄂,父与子在家独处,一家人暂时在两地过着节奏完全不同的生活,但无论是面对现实生活还是生死信念的拉扯,背后始终是家人之间相互依偎的亲情温暖。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家庭,用行动去诠释对“春天”的期待和坚信。
  预告片展现了每一个平凡人的朴素心愿,从前视若平常的自驾、露营、骑行、欢庆、看演唱会都成了奢侈的时候,令你我加倍感伤,也更珍惜现今日常的平凡幸福。
  “每一个心愿,都有你陪我一起实现。”这句台词更串联起片中各角色温情的生活图景。预告结尾处的“只要你在,四季皆春”,用最简单的话语传递出人们共同的信念:无论经历过怎样的不如意,只要我们还有力量与勇气拥抱彼此,就始终拥有希望。
  定档海报中众主创的笑容,也是伤后努力的自我疗愈,为每一个努力生活的普通人加油打气。
  不知这部电影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呢?拭目以待。
本文转载自《文汇报》
(编辑:刘禹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