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电影家协会

2019全国青年电影制片人培训班在京开班

时间:2019年12月2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韩雪竹
0

  1228日,2019全国青年电影制片人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1228日,由中国影协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承办的2019全国青年电影制片人培训班在京开班。本次培训班,中国影协从全国征集、选拔82位青年电影制片人进行培训,旨在助力中国青年电影制片人的品控能力,进一步提升中国电影制作水平。 

  1228日,2019全国青年电影制片人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出席开班仪式,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负责人但红莲主持开班仪式 。

  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主任饶曙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教育培训处负责人但红莲主持。 

  开班仪式上,饶曙光强调,广大电影制片人要夯实电影基本功,注重中国电影艺术作品的艺术性与商业性,电影产业真正具备专业性制片人的稀缺性,把握电影作品的意识形态属性,不仅懂运作还要懂创作,应具备电影产业链的全局意识,坚持电影创作的价值引领与社会效益。 

  饶曙光指出,制片人对于电影市场与电影运作要有战略部署,从宏观与微观共同抓手中国电影。并进一步指出中国电影规模化与工业化程度不高是中国制片人发展不成熟的主要原因,对于电影本体与剧本评估的能力不足,依然停留在融资与组盘的程度。 

  最后,饶曙光详细分析了当下亟需结构性调整的电影市场,尤其在影视寒冬的语境下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电影制片人更应把精力用在剧本的打磨、市场的研究、好团队的组建与价值观的引领上,进一步激发电影观众的观影热情,提高电影观众的审美高度,扩大中国电影市场规模,以电影作品为窗口打开与观众的关系,用时间积淀、对深度调整,共同助力中国电影产业的有序发展,促使中国电影大国向中国电影强国迈进。 

  1228日,2019全国青年电影制片人培训班在京开班。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随着国家加大对电影产业的扶持力度,中国电影制作水平和内容孵化能力愈加提升,而青年电影制片人作为中国电影人才队伍建设的主力军,有着无尽的可能性和蓬勃的创造力。中国影协专门策划本次培训班,旨在为青年电影制片人建构正向的职业观、价值观和电影观。 

  据悉,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多名业界专家学者从影视投融资、电影市场解析、电影项目开发、影视交易与风险管理、发行营销、院线运营等方面对制片管理与电影运作展开深入探讨,深入挖掘电影市场规律与电影运作规则,助推中国新时代电影制片人有序成长,推进中国电影工业化进程。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