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看这些影片,感受父爱如山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
0

  “我感觉身上的树叶快掉光了” 看这些影片,感受父爱如山

  刚过去的6月19日是父亲节。对电影行业而言,父亲节并非一个大的档期,但今年父亲节,仍有电影《人生大事》《绿茵之外》等应景影片上映或点映。如果不去影院的话,还可以选择重温《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当幸福来敲门》等讲述父子、父女亲情的口碑之作。

  《绿茵之外》

  讲述“相爱相杀”的父子关系

  电影《绿茵之外》6月17日上映,该片由郭志荣导演,韩少波主演并兼任制片人。片中故事发生在内蒙古一座小城中,马陆(韩少波 饰)与马锋是一对“相爱相杀”的父子,一场即将到来的足球决赛,让他们反思各自的内心和人生。

  韩少波表示,马陆的优点就是能在种种“不堪”中,还能够保持乐观,“这个人物身上的层次还是很丰富的,他是一位环卫工人,梦想是吹小号;他离异了,想从父亲那里拿钱花,甚至从前妻那里要来抚养儿子的赡养费;他平日里是大大咧咧、吊儿郎当的散漫习气,胡子拉碴还喜欢亲儿子。他是乐观的、幽默的,在如此的‘不堪’中,他却没有抱怨,积极地活下去,而且尽量让自己活得好一些。否则的话,可能连身边几位在一起、最亲密的人都面临着疏离。”

  《人生大事》

  “怨种”父女演绎温情故事

  由韩延监制,刘江江编剧并执导,朱一龙领衔主演,杨恩又特别介绍出演的电影《人生大事》于6月19日、6月23日在大连超前点映,6月24日全国上映。

  《人生大事》承载着好好活着、珍惜当下的主题。讲述殡葬师莫三妹(朱一龙 饰)在刑满释放不久后的一次出殡中,遇到了孤儿武小文(杨恩又 饰)。小文的出现,意外地改变了莫三妹对职业和生活的态度。

  在此前的点映和路演中,该片受到广泛好评。有观众表示,虽是丧葬题材,但毫不沉重,自带轻盈和教育意义,并且对朱一龙和杨恩又的对手戏感到惊喜。更有观众自发为这部影片宣传打气,“家长们应该带孩子去看,这是最生动的人生教育课。”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

  记忆会错乱,但爱永远不会

  《困在时间里的父亲》根据法国小说家兼剧作家佛罗莱恩·泽勒的同名舞台剧《父亲》改编,讲述年迈且身患疾病的父亲安东尼在与女儿安妮交谈的过程中,陷入一场记忆与现实交织的时空旋涡。影片在此前的颁奖季中获赞无数,勇夺各大电影节奖项26项,荣获133次提名,并一举拿下奥斯卡影帝和最佳改编剧本两项重磅大奖。在豆瓣网上,影片收获了8.6分的超高分数。

  老年痴呆症患者的困境,只是故事讲述的第一个层面。讲述现代人在高压环境下的孤独感和虚无感,是影片更深层的意味。“我感觉身上的树叶都快掉光了。”影片结局,知道真相的安东尼哀怨地说。“穿好衣服,我们出去散步。”女护工说,“毕竟好天气可不是每天都有。”这部电影的“后坐力”太强,也许会让很多看过的人多一些思考——能为父亲多做些什么。

  《当幸福来敲门》

  人生再苦,都不要放弃梦想

  电影由“史皇”威尔·史密斯、贾登·史密斯父子联袂出演,北美2006年上映,2008年在国内上映。电影凭借其传递的在逆境中永不言弃的拼搏精神感动全球无数观众。该片于2020年在国内再度重映。

  《当幸福来敲门》改编自真人真事,讲述威尔·史密斯所饰演的主人公克里斯这名穷困潦倒的医疗设备推销员,在生活中的穷困潦倒和事业上的不顺,导致妻子最终选择离家出走,他只能与儿子(贾登·史密斯 饰)相依为命。在最艰难的日子里,克里斯与儿子被房东赶出家门,栖身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即便如此,克里斯却从不放弃任何可以为儿子带来幸福生活的机会。这部电影成为电影史上最受观众喜爱的暖心励志电影。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