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觅渡》:用光影再现“常州三杰”的不朽青春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来源:光明网 作者:庞聪
0

  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被誉为“常州三杰”,他们将年轻的生命和无悔的青春献给了党的事业,创造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常州三杰”精神。

电影《觅渡》主题“常州三杰 不朽青春”发布仪式

  电影《觅渡》由江苏省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广播电视台、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共同出品,江苏亚细亚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江苏恐龙园赞奇影业有限公司、深圳一声春雷有限公司共同承制。

  全片将“青年知识分子以热血青春为民族复兴觅渡”作为精神内核,以充满当代性的鲜活人物和叙事,争取更多青年观众的共鸣与共情。作为一部中宣部电影局和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电影局的高度重视和重点扶持,同时还获得了中宣部电影精品专项资金项目资助和江苏省电影集团作为第一出品方的大力支持并被列为江苏省重点电影项目的献礼影片,相信电影《觅渡》艺术质量一定会获得广大观众及业内人士的充分认可。

  传承“三杰”精神,艺术再现光辉事迹

  发布会上,江苏省常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良表示,祝贺电影拍摄顺利,并感谢导演可以将电影《觅渡》在思想使命、文化使命、艺术使命三个“使命”上交出优秀答卷,传承三杰精神、展现常州魅力。

  集结国内顶尖团队,实力派演员加盟,共同打造精品之作

导演宁敬武接受梁衡教授为电影书写的题词

  据了解,该片的导演、编剧宁敬武是国家广电总局“青年导演资助计划”十六位青年导演之一,曾多次荣获华表奖、全国“五个一工程”奖、金鸡奖及多个国际影展奖项,他执导的《千顷澄碧的时代》 在荣获第18届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评委会荣誉奖。在片中饰演“常州三杰”的演员,也都是实力派。

  电影中饰演主角瞿秋白的青年演员宋洋说,在接到角色的邀请后阅读了大量的资料,瞿秋白身上儒雅与壮烈并存的人物张力,让他找到了塑造好这个人物的感觉。

  导演宁敬武介绍了在创作电影时的艰辛和要勇于担当三个使命,把“常州三杰”的艺术形象在荧幕上塑造好,要给中国电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也要让全世界的业内同仁看到,这是一部有思想性、有文化厚度、有艺术性的人物传记电影的信心。

  打造常州人自己的电影,展现常州魅力

  《觅渡》不仅仅是一部电影,而是一种精神的传承,是对“常州三杰”往事的回忆和革命事迹的缅怀与学习,让观众在光影传奇中感受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激励和引导当今时代年轻人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动力。

  “常州三杰”不仅仅是常州本土的文化品牌,也是与青春有关的记忆,更是一盏明灯,为当今常州乃至全国各地的年轻人点亮通往光明的路,激励后人们砥砺前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