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戛纳电影节亚洲影人丰收

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胡广欣
0

  5月28日晚,第75届戛纳电影节落下帷幕。今年,亚洲影人在戛纳斩获了多个奖项:朴赞郁凭借《分手的决心》获得最佳导演,宋康昊凭借电影《掮客》获得最佳男演员;由中国导演陈剑莹执导、姚安娜主演的《海边升起一座悬崖》获得短片金棕榈。而金棕榈大奖则花落瑞典影片《悲情三角》,最佳女演员则由扎拉·阿米尔(《圣蛛》)获得。

  《分手的决心》由朴赞郁导演、汤唯主演,讲述了一个韩国刑警与一个中国女人之间的故事。该片获得了国际影评人的普遍好评,被视为金棕榈大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女演员三个奖项的有力竞争者。最终,朴赞郁捧回最佳导演奖,汤唯憾失最佳女演员奖。

  宋康昊则凭借《掮客》成为了首位获得戛纳最佳男演员的韩国人,也是东亚地区的第四位戛纳最佳男演员,前三位分别是葛优《活着》(1994)、梁朝伟《花样年华》(2000)、柳乐优弥《无人知晓》(2004)。

  而获得短片金棕榈的《海边升起一座悬崖》,其主演姚安娜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之女,她在2021年宣布出道成为艺人,《海边升起一座悬崖》是她主演的首部影片。导演陈剑莹则毕业于纽约大学导演系,此前的作品《她的眼光》《水下美人鱼》已经出现在多个国际电影节上。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