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举行

时间:2021年12月2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司木
0

  12月20日,由人民网、中国影协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光影中国”荣誉盛典在京举行。《长津湖》获2020-2021年度荣誉推介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获年度评委会特别荣誉推介电影,《夺冠》编剧张冀获年度荣誉推介编剧,宁浩、徐峥、陈思诚、闫非、彭大魔、邓超、俞白眉因联合执导《我和我的家乡》同获年度荣誉推介导演,《长津湖》主演吴京获年度荣誉推介男演员,《你好,李焕英》主演张小斐获年度荣誉推介女演员,贾玲凭借《你好,李焕英》获年度荣誉推介导演处女作,刘浩存因《送你一朵小红花》获年度荣誉推介新人演员。此外,《长津湖》《你好,李焕英》《送你一朵小红花》《夺冠》《悬崖之上》《八佰》《我和我的家乡》《我和我的父辈》《我的姐姐》《刺杀小说家》获年度媒体关注十大电影,易烊千玺、张译、于和伟、秦海璐4位演员获年度媒体关注电影演员。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影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张宏,以及陈道明、王晓棠、陈凯歌、周由强、袁新文、罗华、傅若清、于冬、王兴东、王中磊、李少红、丁亚平、徐峥、张凯丽、刘劲、颜丙燕、路阳、殷若昕、尹露、张冀、王宇、杜江、刘浩存、许君聪等出席活动。

  “光影中国”电影论坛与盛典同步举办。陈凯歌、李少红、刘劲、颜丙燕、丁亚平围绕“聚焦文代会——新时代如何铸就文艺高峰”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傅若清、于冬、张冀、路阳则分别从不同角度就“‘十四五’时期,如何从电影大国迈向电影强国”话题深入交流,为建成电影强国建言献策。本届盛典还特别设置了“致敬经典”环节,王晓棠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艺术人生。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