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她力量:光影照进心灵”——2021中国女性影视高级研讨会举办

时间:2021年12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客户端 作者:李博
0

   12月29日,作为20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的系列配套活动,由中国电影基金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影视发展专项基金、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主办,厦门忻时代影视产业运营平台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中国女性影视高级研讨会”在厦门举办。

“她力量:光影照进心灵”——2021中国女性影视高级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合影

  本次研讨会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电影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她力量:光影照进心灵”为主题,聚焦中国女性影视导演、编剧、影评人、学者、媒体人的现状与未来,旨在打造一个高水准、可持续的中国影视“她们”对话圈,形成中国女性影视人的独特文化力量。

  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发办主任戴志望,中国电影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中国电影基金会影视部主任宋宁,中国电影基金女性影视发展专项基金总监王红,以及沈萍、何登、赵斌、支菲娜、蒋胜男、尹香今、郁康淳、塔娜花日、杨康贤、王骞、崔勇、谢文辉、陈文新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女性电影创作者、研究者出席活动。

  研讨会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支菲娜主持,著名编剧蒋胜男、制片人尹香今等女性电影工作者就“女性题材影视作品创作”“影视艺术专业在大学教育中的立德树人”等话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和详细交流。研讨会结束后,还举行了相关捐赠仪式和签约仪式。

“她力量:光影照进心灵”——2021中国女性影视高级研讨会现场

  据了解,中国电影基金会女性影视发展专项基金是为女性影视和相关从业人员提供服务的公益平台。 

(编辑:包梦暄)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