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文艺>电影>资讯

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启动——彰显青春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海报

  由中国文联指导,中国影协、武汉市政府联合主办,中国文联电影艺术中心、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武汉文投集团等联合承办的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日前正式启动,本届活动将于近期在湖北省武汉市举办。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届华语青年电影周以“英雄百年,礼赞青春”为主题,七大主体板块革新扩容,各项活动细化升级,扶持资源再度加码。对于全球华语青年影人而言,堪称一次难得的成长机遇。

  华语青年电影周的前身“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诞生于2006年,2019年顺应时代发展要求更名为“华语青年电影周”,活动内容及规模全面提档升级,陆续推出“猎鹰计划”等子品牌活动,志在帮助青年影人实现“创意-生产-市场”的良性闭环,开启了全新的发展道路。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继续坚持扶持新生代力量的定位,旨在彰显华语青年电影的实力与潜力,提出“梦想:百‘练’成钢”的口号,将推出一系列精彩多样的主题活动:“年度新锐”荣誉推选长片和短片单元共设12项荣誉类别,并首次在“年度新锐”长片单元中推出中国影协青年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成员“一人一票”推选制度;“猎鹰计划”全面革新项目筛选和评定机制,首次增设“首席市场鉴定官”“首席文本鉴定官”两大重磅环节,以期从项目概念、文本、样片全方位提供优质项目与投资方之间的无缝对接与对话;展映单元新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青春”经典影片主题展映板块;电影周论坛板块将实现更加充盈的内容和形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活动特别邀请田壮壮、陈思诚、宁浩、郭帆、贾玲、路阳6位资深导演组成“聚力团”,共同为青年影人指引方向。

  第十六届华语青年电影周的主视觉海报以暖色调突显明亮气息,恰如疫情平稳后的武汉初现勃勃生机:电影胶片组成的河流延伸至天际,小船则在光影的急湍中披荆斩棘,驶向广阔的新天地。以电影之江河映照江城武汉,也是华语青年电影周对英雄之城和华语电影人的双重寄语。

(编辑:高森)
会员服务